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到环城东路走一走 看一看两千年温州历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历史 温州 千年 道路 公园 城东   打造 石板上 综合)
  

  从西汉惠帝三年(公元前192年)立东瓯王到清朝末年温州邮政局、永嘉县小学堂成立,这2000多年的温州历史如今都被镌刻在市区环城东路的青石板上。

 

   这是一条普通的新修道路,也是一条穿越2000多年的时光通道。从西汉惠帝三年(公元前192年)立东瓯王到清朝末年温州邮政局、永嘉县小学堂成立,这2000多年的温州历史如今都被镌刻在市区环城东路的青石板上。

  记者昨日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市区环城东路(公园路-瓯江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市政、景观部分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整治后的环城东路再现了温州历史,将温州大事记、温州俚语、二十四节气等镌刻在青石板上,展现了厚重的温州历史文化底蕴,让行走在这条路上的市民以及外地游客更好地了解温州。

  鹿城区市政处道桥科负责人介绍,环城东路(公园路-瓯江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南起公园路,北至瓯江路,全长约1公里,红线宽30米。自2018年8月初开始施工,主体项目主要包括三方面。

  首先就是重做道路结构层。公园路至江滨路段,由于原道路结构缺少基层,整体承载能力不足,经常出现严重的沉陷、网裂等病害,且东西侧横坡相差很大,行车舒适度不良。此次改造,该路段采用新设水泥稳定层的方式,增加道路整体强度,改善通行环境。

  其次,打造慢行系统,保证机非、人非分离。在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压缩该条道路西侧原有的人行道,增设一条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将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隔离并分别贯通,改变先前非机动车道通行难“窘境”,打造完善的慢行系统。打造城市慢行系统,使得城市更加宜居、宜游。

  再次,此次改造最大的特点就是植入历史文化元素。该负责人提到,通过在公园路路口、米莉莎花苑、华盖广场、海坛广场、新码道小公园等节点增设青石地刻,布置假山。体现温州“山水斗城”布局,将环城东路打造成具有特色自然植物景观和生态人文古韵的历史街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

  李立/摄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