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三个同步”推动市县巡察一体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一体化 推动 同步 三个 温州 市县 市委 问题 整改 统一)
  

  今年以来,温州市委着力推进市县统筹,推进加强市县巡察工作。市委巡察领导小组采取“统一授权、上下联动、同步巡察”的方法,着眼构建市县巡察“一盘棋”,积极探索市县巡察新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信息同步收集,巡察准备“资源联合”。市县两级采取巡前函询和资料收集同步实施、资源共享的方法,市级由市委巡察办统一函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15家协作单位,县级由各县(市、区)委巡察办分别函询相关部门,协助收集本级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情况。函询情况收集后,由市委巡察办汇总,市、县两级巡察组共同分析研判,根据任务分工,清单式、条目化列出函询信息,针对重点问题和线索建立专门小组,深入了解,市、县巡察组分别确定联络员及时沟通核查了解情况。

  工作同步推进,巡察过程“上下联通”。市县两级同步巡察,如市委巡察组在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同时,联动11个县(市、区)巡察当地管理部或者分中心。巡察过程中,市县两级加强沟通联动,县(市、区)巡察机构将落实巡察任务和要求的有关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及时报告市委巡察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在落实本级巡察任务的基础上,联合县级巡察机构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整合研判,对县(市、区)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集中排摸,指导县级巡察机构解决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

  整改同步纳入,巡察成果“市县联用”。县级巡察成果统一纳入市级“大巡察”成果运用体系,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有关线索,统筹纳入市委巡察组提交的各类巡察报告。市县两级建立成果运用沟通协调机制,提前沟通协商反馈内容、整改要求等事项,实行统一反馈、统一移交、统一整改,责成将整改任务同步纳入,督促落实反馈意见,整改过程中加强市县两级问题共商,协调把握整改口径和进度。对具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市县同步联动推进整改,统一评估验收。(温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