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点赞温州“最多跑一次”海外升级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海外 一次 温州 华侨 &ldquo &rdquo 办理 服务 事项 问题)
  

   近日,《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在场华侨代表热议条例,对其中服务侨胞、维护侨益的实际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温州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的具体做法予以肯定。

《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于12月1日正式实施,全文共35条,基本涵盖了国家和浙江省现行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华侨权益保护遵循平等保护的原则。以保障华侨同等权益为例,条例规定,华侨的护照与国内居民身份证具有同等身份证明效力。华侨可以凭借本人护照办理金融、教育、就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税务等事项。华侨申请在本省落户,经落户地县级公安机关审核,符合规定条件的,予以办理落户,并核发居民身份证。此外,为解决华侨的后顾之忧,条例就保障华侨子女就学方面也作出了相应规定。

市外侨办侨政处负责人说,座谈会上谈到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方面时,大家充分肯定了温州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的具体做法: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涉及华侨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突出重点、抓住难点、破解痛点解决难度比较大的问题;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70多万的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是温州独特优势,其中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科技上有专长的温州海外乡亲为数不少。目前,我市已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等4个国家的5个城市建立6个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温州市民中心和鹿城、瓯海、乐清、瑞安、永嘉、文成等6个县(市、区)建立了“全球通”服务中心,运用网络视频、身份认证、电子签名、远程取证、大数据共享等技术,实现为侨服务“一网通办”。首批推出80个跨境办理事项,专门制定办事指南,包括公证、户籍、不动产、调解、诉讼、咨询等。需要跨境远程办理以上事项的侨胞按照约定时间就近到海外服务点,与温州相应县(市、区)服务中心进行视频连线,按照确认身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办理委托事项等程序,做到不再为办理各种事项而万里辛苦奔波。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