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人去千岛湖、黄山 杭黄高铁时刻表出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出炉 温州 杭州 杭黄高   列车 运行 千岛 开通 铁路)
  

  如今,杭黄高铁时刻表正式出炉。从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距离2019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多人都在关心,杭黄高铁到底什么时候能开通?开通后从杭州到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黄山要多少时间?

  如今,杭黄高铁时刻表正式出炉。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新运行图中杭黄高铁将正式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版图,初期安排开行36对列车。此外,新运行图实施后,国产最新型的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将首发上线运行。

  连接杭州、千岛湖和黄山的杭黄高铁,还没有开通,就早已成了“网红”。这条高铁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11月11日,杭黄高铁正式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常规的高铁列车开始上线不载客试运行,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高速检测车在杭黄高铁上运行董旭明摄

  记者了解到,在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后,杭黄高铁将有36对不同型号的高铁、动车上线运行,其中日常线(平时都开)有33对、周末线1对、高峰线2对。

 

 

  长途方向,将首次新增千岛湖始发前往北京南的“复兴号”高铁,千岛湖发往武汉的动车以及杭州东始发途经杭黄高铁前往西安北、郑州东、汉口、厦门北、南昌西等地的列车。

  长三角短途方面,将新增上海虹桥至黄山北5.5对、杭州东至黄山北7对(日常线5对、高峰线2对)以及南京、常州等地区途经杭黄高铁开往黄山的列车。可以说,今后无论是杭州市民前往富阳、桐庐、千岛湖等地,还是周边地区前往长三角地区,甚至是北京,都会比目前方便许多。

 

 

  从时间上看,杭黄高铁上的36对列车覆盖从早到晚的时段。以杭州到黄山区段为例,最早的一班是从杭州东开往西安北的G2389次。这趟高铁早上7点39分始发,途经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站,于9点24分到黄山北,稍作停留后继续开往西安方向。最晚的一班是D5587次。这趟动车21点52分从杭州东始发,中途只停千岛湖一站,23点18分终到黄山北。

  值得注意的是,这趟车从杭州东到千岛湖之间只需要49分钟,杭州东至黄山北之间更是只要1小时26分钟,分别是杭州出发前往两地最快的一趟车。

  而杭州出发到其他站点的最快时间分别为:杭州东到富阳21分钟、杭州东到桐庐32分钟、杭州东到建德41分钟。

  不过,有一点必须要跟大家解释下,目前杭黄高铁开通的日期和相关票价铁路部门还未正式公布。

  记者获悉,杭黄高铁开通可能会采用当年金丽温高铁开通时相似的方案,即先期采取过渡方案,开行少量列车,等到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再按照新的运行图方案开行36对列车,具体还需等待进一步确认。

  (附:杭黄高铁36对列车停站时刻表请将手机横过来看制图吴崇远)

 

 

  来源:温州日报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