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上半年温州150人递交遗体捐献登记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上半年 捐献 女士 遗体 医学 器官 了解 &ldquo 登记)
  

  8月至10月是“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宣传季。家住市区滨江街道、今年66岁的蔡女士,身患脊髓病变十余年,终于在8月11日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在各级红十字会协调帮助下,蔡女士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并同意捐献角膜。据了解,这是鹿城区的第33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截至今年上半年,温州市递交遗体捐献登记表的志愿者共有150多名。
  18年前,蔡女士突然感觉下肢僵硬乏力,对冷热触觉也变得迟钝。尽管多次检查,仍然无法确定位于脊髓的确切病症,治疗更是无从下手。身体的痛苦和生活的不便让她万念俱灰,以往一个人能完成的事情如买菜、骑车上班等都变得难以做到。曾经上满发条忙个不停的她,如今只能一个人孤单地坐在家中。
  幸运的是,同一个住宅区的几位老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她们平时以姐妹相称,帮助解决蔡女士生活上的困难,陪她聊天解闷、一起锻炼身体,让她重拾对生活的热爱
  “我的一生没有什么大作为,但如果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医学进步做出贡献,那也是一件好事。”偶然间蔡女士在报纸上看到遗体捐赠的事情,也了解到很多等待移植的病人只能在病床上苦苦煎熬,医学标本相当紧缺。由于目前的医疗水平无法完全治疗她的病症,蔡女士逐渐产生捐献遗体的想法,希望为推进医学进步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近,在阅读到松阳6岁女孩菲菲遗体捐献并让四人重获光明的报道后,她最终下了为医学科研做出奉献的决定。曾经并不赞同的兄弟姐妹在深入交谈、了解到她的想法和决心以后,最终表示理解。
  数日前,蔡女士联系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几经辗转,她与鹿城区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该会迅速派人来到蔡女士的家中,为她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的登记。为了让更多的眼病患者重获光明,蔡女士在“是否捐献眼角膜”后面也打上了勾。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捐献者们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为社会和人类作出了最后的奉献,他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无言英雄。据了解,浙江省内已有宁波、嘉兴、温岭等多个城市设立红十字会捐献者纪念场所,温州境内亦在瑞安永泰、温州医科大学与基安山等地设有捐献者纪念碑。


  来源:温州日报
  金帅谭尧杰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