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注意啦 !温州交警正全城“通缉”这些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这些 交警 温州 注意 工程 运输车 车辆 公安 违法 严管)
  

  根据温州公安“2018平安一号”行动安排,本周起,温州公安交警将开展针对工程运输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整治行动,届时将通过落实户籍化重点车辆监管制度,倡导推行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装置等手段,在温州全市范围内营造严管声势、改善通行秩序、压降交通事故。

一、为何严管工程运输车?

一直以来,温州公安交警对工程运输车虽然始终保持常态严管,涉及工程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数也在逐年减少,但仍有部分工程运输车尤其是外籍工程运输车“多拉快跑”,各类违法行为突出。此类车辆的驾驶员准入门槛低,单方面追求利益,置交通安全于不顾。外籍工程运输车虽然占全市工程运输车数量比重小,但是亡人事故占比率却最高,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

6月11早上,陈某驾驶逾期未年检的皖1015885号牌的变型拖拉机逆向行驶至泰顺县五斗村2KM+900m路段时,与罗某驾驶的普通正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上一名乘客当场死亡。

针对工程运输车存在的问题,温州公安交警对此类车辆开展常态严管,本周起,全市交警、特警、派出所开展多警种联合行动,公安交警部门也已启动最严户籍化监管措施,加强对工程运输车的24小时全天候监管,杜绝隐患车辆上路,并对工程运输车的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和曝光!

二、为何要求安装防护装置?

为了预防事故发生,减少事故伤亡,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工程运输车,规范安装安全防护装置。

 

下面2起真实案例

告诉大家生与死

就在于有没有

ta

↓↓↓

1  盲区语音提醒、雷达感应装置

 

4月12日下午,永强大道与永丰东路路口,一辆直行的二轮电动车与右转弯的重型自卸货车相撞,二轮电动车位于重型自卸货车右前方视线盲区内,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在工程运输车周围尤其是右侧安装盲区语音提示、雷达感应装置,可弥补车辆盲区缺陷,在有物体靠近时发出提示音,以更直观的距离显示提醒驾驶员及时做出停车等操作,有效缓解右转弯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视野死角困扰,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2   防卷入安全护栏

3月31日晚,高三学生小乐骑共享单车至温金路江湾路路口时与一辆工程运输车相撞,小乐直接被卷到了工程运输车轮胎底下。经过医院抢救,小乐保住了性命,但双腿被工程运输车轮胎碾压,从根部被截肢。

 

工程运输车在转弯时会产生内轮差(内前轮与内后轮的转弯半径差),轴距越长的车,转弯半径越大,在转弯的过程中,极其容易剐蹭到车身旁边的目标。防卷入安全护栏除了能降低行人被卷入车底的风险,减少小型车辆碰撞造成的人员伤亡,还能对油箱等零部件起到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

三、工程车“违法王”曝光

安装安全防护装置,可以有效预防事故发生,降低伤亡率。但是要从根本上杜绝工程运输车安全隐患,遏制此类车辆伤亡事故,必须要让驾驶员遵法守法,安全出行!


▲6月20日是“2018平安一号”工程运输车集中整治日,温州公安交警严管工程运输车辆。

6月22日,我们对今年以来

全市范围内工程运输车

“违法王”

进行曝光

↓↓↓


▲违法数据截止6月20日

数据来源:温州公安交警大数据平台


以上车辆、单位已被温州公安交警列入重点监管,并对其进行追踪管理。若市民朋友有任何有关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的信息,也欢迎您积极向公安部门举报!

温州公安交警在此重申

任何利益

都不得

以牺牲安全

为前提

希望工程车驾驶员

严格遵守交规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