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区多个小区出现共享童车 市民褒贬不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民 不一 共享 出现 市区 多个 小区 温州 童车 单车)
  

 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比如市民最为熟悉的共享单车。近日,市区不少小区内出现了一款专供2-8岁儿童使用的“共享童车”。

  免押金,无需实名,半小时2元

  “以前小区里是不让共享单车进的,第一次看见这种儿童版的共享单车,又在小区里面,而且是带辅助轮的小自行车,感觉挺不错。”在市区得月花园,正在用手机下载APP打算试用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孩子今年6岁,为了让孩子学骑车,家里也备了一辆儿童自行车,但每次使用都要搬上搬下。在楼下骑不到几分钟,孩子又想玩别的,带下楼的自行车又成了累赘。现在小区楼下就有这样的共享童车,无疑方便了居民。

 

  市区得月花园里的“单车侠”。蒋文广摄

 

  记者看到,投放的共享童车名为“单车侠”,虽无停车桩,但在小区内竖有一块明显的“招牌”为其取车还车点,上面也标明了收费标准。需要下载专门的APP并注册账号,但不需要缴纳押金,普通用户半小时资费2元,如若购买月卡成为会员,半小时骑车只需花费1元。记者体验用微信扫描可通过小程序进行注册、使用等操作,基本的开锁、关锁等操作与普通的共享单车差不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还车必须在其设置的还车点附近。另外与普通共享单车不同的是,“单车侠”的注册无需进行实名认证。

  由于是童车,与普通单车清一色的统一尺寸相比,“单车侠”提供了三种不同轮胎尺寸的童车供给不同年龄段与身高的儿童,分别为10英寸(3岁以下或0.9m以下)、14英寸(3-6岁或0.9-1.2m)以及18英寸(4-8岁或1.0-1.4m),同时后轮也都带有辅助轮,外形是标准的童车配置。

  已在温投放数百辆,市民褒贬不一

  记者致电“单车侠”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品牌是今年6月初进入温州的,主要设置在住宅区内,目前市区内有近10个小区已投放,包括鹿城、瓯海、龙湾三区,每个小区投放的童车数量不等。“都是根据我们前期调研得出的小区内儿童数量进行配置的,在20-50辆之间,会根据使用情况再逐步调整,投放的小区也会逐渐增加。”负责人表示,设置取车还车点主要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因为骑行的是儿童,因此童车的使用场景设置在小区附近与小区内是比较合理的,并且相对有保障。

  对共享童车的出现,市民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这些车子乍看起来不错,但不清楚有没有经过质量检验,尤其是给孩子用的,还是不太放心,宁愿从家里带下来。”家住南瑞景园的市民黄小姐对共享童车不太接受,在她看来,共享童车意味着不太精细的管理,一旦车辆出现轻微的故障也不容易及时发现并进行维修,给孩子使用让她感觉并不是很安全,加上放置在公共区域,卫生难以保证。

  而正怀着二胎的市民李小姐则觉得,共享童车给家庭带来不少便利。“老大以前总是嚷嚷要自行车,大大小小买过好几辆,但最后都是闲置或者送人。等小的一出生,没几年肯定又要面临买不买新车的困扰。”李小姐说,身边有这种有童车烦恼的朋友不在少数,现在有共享版,孩子还可以跟小伙伴一起在小区内骑车,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有不同的乐趣。

  记者 刘海丹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