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地区最大贩卖毒品案告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毒品 最大 地区 温州   专案 陈某鲁 抓获 案件 人员)
  
   历时约3年,辗转全国多地,累计行程超过十万公里,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在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指挥下,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50余公斤。据了解,该案也是近年来温州地区破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件。
    2015年2月,苍南警方从一起普通的贩毒案件入手,以案循线,发现平阳县水头镇一男子陈某鲁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经顺藤深挖,苍南警方发现陈某鲁背后有一个以他为中心的特大涉毒网络,且团伙网络结构复杂、涉案人员众多、毒品交易数量巨大、毒品辐射区域广阔。
    鉴于案情重大,温州、苍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发现陈某鲁与广东籍男子陈某文来往频繁,陈某文每隔一段时间就向其供应毒品。2015年7月26日凌晨,侦查员在平阳县萧山镇将陈某文抓获,当场从其携带的编织袋里查获两包冰毒,重约13公斤。
    随后,专案组在平阳水头镇抓获陈某鲁,并在其家中及租住点展开搜查,查获已打包准备出售的冰毒一箱约15公斤,以真空压缩方式包装的现金人民币100余万元。
    随着陈某文、陈某鲁的落网,一个涉及浙江、湖北、福建、云南等数个省份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合成作战研判等,专案组逐步摸清该特大贩卖毒品团伙组织脉络、人员身份及落脚点、具体交易等情况。同时,专案组辗转浙江温州、湖北仙桃、福建宁德、云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与配合下,相继抓获涉案人员谢某、章某等人。
    至2018年3月,专案组共抓获该特大贩毒案件犯罪嫌疑人100余名,缴获冰毒30.5公斤、麻古21公斤、海洛因300余克、美沙酮500余克,毒资人民币120余万元,以及车辆、手机、银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人员陈某文、陈某鲁、谢某、章某等8人均已被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