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看成效定计划,“绿满温州”正当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当时 温州 计划 成效 湿地 绿化 我市 建设 &ldquo)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默 我市昨天举行全市绿化和湿地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今年将结合乡村振兴、“两线三片”、西部山区休闲产业带建设等重大部署,推进绿化造林“五化”行动,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同时提高湿地保护率和湿地公园建设,发挥好湿地的多种功能。
去年以来,我市推进“绿化、彩化、珍贵化、生态化、社会化”的“五化”植树造林,完成造林2.85万亩,推进千万亩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完成彩色健康森林25.6万亩,新植珍贵树303.8万株。此外,我市出台了《温州市市级湿地公园认定办法(试行)》,将湿地公园申报建设任务纳入考绩和“五水共治”考核任务。去年新增9处省级湿地公园,新增数量占全省一半。
在今年我市确立西部山区休闲产业带建设后,林业部门将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珍贵彩色森林建设、“一村万树”、湿地公园和生态保护区建设。为确保各项重大部署和生态环境质量高水平运行,我市将在今年组织编制《温州市国土绿化总体规划》,科学构建全方位绿化环境体系。推进山区、平原为重点的绿化持续扩面。同时,我市还计划完成珍贵彩色森林建设22.14万亩和珍贵树种270.42万株任务,通过森林彩化,着力打造优美景观。积极开展森林村庄创建活动,使绿化示范在打造“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同时,湿地保护也是我市今年的重头戏,我市力争新增县级以上重要湿地名录10处以上,积极推荐申报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力争新增省级湿地公园3处,实现省级湿地公园县(市、区)全覆盖。我市还将积极开展退化湿地的修复治理,恢复湿地生态功能,计划在国际重要候鸟迁徙栖息地温州湾、乐清湾和南麂海洋自然保护区,选择部分滩涂湿地开展退养还湿,回归自然状态。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落实海洋生态建设项目资金和海洋生态补偿金1000万元,重点开展自然淤积滩涂红树林适宜区选划和红树林种植工作。
又讯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 记者昨天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去年全市新增绿地9712.5亩,建设绿道150.5公里,提升市区街旁游园50个,自然花境171组,立体绿化1.66万平方米。今年全市绿化工作将继续盯增绿、建绿道、强管养,实现“绿满温州”。
今年市区计划新建城市绿地(非山地)1500亩、山地公园化改造3000亩。全市将继续新建各类绿道100公里以上,其中市区建设提升滨水绿道13公里以上。温州还将争取新增省级优质综合公园6个、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街容示范街6条。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