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扎花门结彩灯民俗会市重现“老温州”年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民俗 &ldquo &rdquo 市民 &hellip)
  

 搭街坊、扎花门、结彩灯……正月里,华润万象城东广场的迎春民俗会市重现“老温州”的民间年味,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体验。

  正月初六一早,会市就迎来多批“客人”到访。70多岁的俞先生挽着老伴来逛会市,大老远就看到印着“百里坊”字样的街坊,心里一阵感触。“在我小时候的印象里,从百里坊到解放北路,整条街上的人家都会摆出八仙桌,摆放上各种各样的贡品,寿桃上都贴上红纸,那时候没有车只有行人,来来往往非常热闹。”俞先生说,现在条件好了,路上车辆多了,这样的形式就消失了。但是能到这样固定范围的会市上感受一下传统年味,觉得特别温情。

 

糖葫芦等美食吸引小朋友驻足。卢静摄

 

  家住市区的陈女士与同学也来到会市逛逛。“从小就跟着家人一起参与逛会市、拦街福等民俗活动,以往的印象是以货品、小吃居多,今年的会市还摆设了很多古老的民俗摆件,也有传统的手工体验,文化味更足了。”陈女士一语道出了很多市民的共同感受。

  “‘2018迎春民俗会市’与几年前的新拦街福一样,以会市之名,再现了古代民间传统节庆的盛景,但在时间空间及内容上,也顺应时代潮流作出调整。”温州民俗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余璞向记者介绍,此次会市的整体设计以院落、街坊方式,再现老温州城市三十六坊格局理念,中段搭建两个相对朝向的仿古戏台,作为“对戏台”演艺区。除了特产美食、年货展示销售外,会市还向市民展示了板登龙、首饰龙、婚俗摆设、厅堂摆设、古董家具等。

  妈妈带着儿子、女儿挽着妈妈、夫妻俩牵着女儿、父子比肩走着……推陈出新的民俗会市承载一幅幅阖家幸福的“图景”,正如俞老先生所希望的,这种形式的民俗活动要一直传承发展下去,还要办得越来越有温州特色,为一代又一代的温州人留住年味和乡愁。

  “2018迎春民俗会市”自腊月廿五延续至元宵节(2月10日至3月2日),还来不及去逛的市民,不妨抓紧机会去吃吃、嬉嬉、看看。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