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爱吃海鲜的温州人把牙都崩坏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牙齿 &ldquo &rdquo 春节 口腔 市民 期)
  

  各类坚果年货、海鲜……春节期间大吃大喝,忙坏了嘴巴累苦了牙。今天,记者从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每天有一两百名病人就诊,其中就有不少市民胡吃海喝硬是把牙齿吃坏了,出现了牙裂、牙崩,还诱发了牙周炎、牙髓炎。

这两天,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各院区门诊大厅里已是人头攒动,一些患者捂着腮帮子直喊疼。

这不,春节放假回家,小桐的行程每天都是满满的,中午、晚上与亲戚吃过饭,晚上还有一堆同学、发小等着他。

 

 

拿他的话就是“过年那几天,除了吃喝还是吃喝。”但连续几天之后,小桐发现自己的牙齿出问题了,不仅牙龈浮肿,牙齿也咬不动硬物。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昨天,难得没活动的小桐窝在家里悠闲地啃着各种年货零食,结果没一会就捂着嘴巴直喊疼。一下午牙齿的疼痛感可把他折腾的不轻,无奈上了趟医院。 

经查发现,由于饮食不规律,小桐不仅患上牙周炎,而且他的磨牙还出现了“牙隐裂”的症状。

“当牙齿承受不了力度太强的咬合力时,牙冠表面会出现不容易发现的细小裂纹,类似釉面那种细细的裂纹,在医学上叫‘牙隐裂’,在初期会伴有酸痛,尤其在咬某一个特定位置的时候会特别痛。”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陈伟挺介绍,上下颌从中间往旁边数的第六颗牙是口腔里功能力量最强的一颗牙,被称为“第一磨牙”,它的主要功能就是穿刺和撕裂食物,如果使用过度容易受伤,而且越用力,越容易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吃喝、熬夜玩乐的频率增加,许多市民沉浸在团聚和美食中,往往忽略“心疼”牙齿,造成牙齿损伤。这几天,像小桐这样把自己吃出牙裂的患者不在少数,每天至少几十人,除了牙崩、牙裂的,过年期间还有急性牙髓炎和急性牙周炎的,这与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关。

据悉,春节期间市民休闲时间多,吃坚果、瓜子等零食也多,牙齿负担加重了;温州人又爱吃海鲜,螃蟹、贝类等咬起来都特别“费牙”,此外还特别爱吃酱油肉,也尤其需要“牙力”,对牙齿的咬合功力考验很大,因此温州人的第六颗牙相对来说较“吃力”,牙隐裂出现频率相对较高。

“这个春节,除了牙齿和口腔受伤的市民外,选择正畸的市民也不少。” 陈伟挺介绍,正畸患者中以青少年居多。因为很多学生家长害怕影响孩子学习,平时都不愿带孩子到医院矫正牙齿,以至于出现春节正畸高峰。此外,孩子在春节期间,可以轻松帮孩子度过矫正适应期,使矫正器对孩子的影响减少至最小化,这也是许多学生家长愿意带孩子到医院正畸的原因之一。

不过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口腔保健,不要过度进食辛辣食品。另外,多吃一些比较软的食物,特别是老年人,更要注意预防。此外,根据往年经验,节后会出现就诊高峰,前来就诊的患者会比较多,市民应该合理安排就诊时间,错峰就医。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