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区各大商圈拥堵 短途出行还是公交好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还是 公交 出行 市区 温州 流量 商圈 市民 下午 交警)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温州市民购置年货的热情高涨,导致市区大型商圈周边道路出现“车堵、人涌、停车难”等拥堵场面。2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人流量大幅增加。

春节临近,温州市民购置年货的热情高涨,导致市区大型商圈周边道路出现“车堵、人涌、停车难”等拥堵场面。2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人流量大幅增加。

2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开太百货、五马街口等地,看到车流量、人流量很多。据交警部门透露,最近每天下午2点开始,市区大南商圈、五马商圈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就会增加。尤其是下午3点至4点更是达到顶峰,以人民东路、人民中路、解放街、公园路为大流量核心。另外,府前街、广场路、城西街一带,由于服装大甩卖活动带来巨大人气,也造成交通压力。

“如今早晚高峰压力都比往常小,尤其是早高峰,流量没之前大。”市区一路面交警告诉记者,随着早晚高峰压力的变化,下午大流量倒成了新的高峰点,而往常的晚高峰时间成了大流量之后的缓冲。其中,下午5点半到6点的晚高峰已“转移”至下午6点至6点半,这与春节前市民分岁聚会有很大关系。

随着五马街、开太等商圈的人流量不断增加,致使解放街南往北方向、人民路西往东方向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随即导致大南商圈、五马商圈等方向来车也无法正常通行,从而引发大面积的车辆排长队、通行缓慢现象。为此,辖区交警立即增派警力上路疏导车流,并在每条斑马线前增派疏导管理员,让车流以及人流快速安全地通过。

交警提醒市民,近期人流量仍较多,市民如去商场购物等短途外出,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车的市民请尽量遵守交规,如遇路阻,请听从现场人员指挥。在车辆遇行人过马路注意礼让的同时,请行人过马路时注意走人行横道,尽量统一集中过街,切勿随意横穿。


 

来源: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