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以地方立法支撑电梯安全监管创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安全 监管 创新 电梯 支撑 地方 立法 温州 《条例》 &)
  

(张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给温州解决高频使用、故障多发等类别电梯的安全问题开出了药方。这是温州市本土出台的第六部地方性法规。

  《条例》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等上位法在电梯领域未具体规定的问题作了补充解决,明确了责任认定和主体行为规范,完善了维保和应急机制,从长远角度出发为智慧化系统建设、电梯加装等问题提供了制度引领。《条例》对症下药,增加了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使用年限超过15年电梯、多次发生故障或者乘客被困事件电梯、运行速度超过4m/s载人电梯“四大类”电梯的维保项目和频次;规定电梯建设单位承担“质保期”责任,促使其从采购环节关注电梯质量,遏止因成本考虑而选择“低价低质”电梯的现象。

  《条例》要求载人电梯配备“具有运行参数采集和网络远程传输功能的智能化监测装置”,实现电梯发生事故之前提前发现安全隐患。这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提高电梯维保的精准度。《条例》实施后,温州市所有电梯都将推行这项物联网技术。

  据了解,温州市目前登记在用的电梯已经超过5.6万台,电梯数量每年都在急剧增加。电梯安全检验、维保、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针对电梯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分离导致权责不明的问题,《条例》通过理顺建设单位、物业、所有权人、实际使用人等主体的责任界定,引入“乘客行为规范”,将有效降低电梯安全的日常管理难度;在市场规范方面,《条例》禁止生产单位和维保单位在电梯中设置或者变相设置技术障碍,扫清了恶性竞争的维保乱象。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