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瓯剧史上首次大戏晋京 "橘子红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ldquo &rdquo 演出 蔡晓秋 戏曲 剧院)
  
  昨晚,北京大寒,座无虚席的长安大戏院里,从全国各地闻讯赶来的戏迷们见证了瓯剧这一古老地方剧种在京城舞台上的首次华美绽放——当蔡晓秋和方汝将领衔主演的瓯剧《橘子红了》缓缓落幕,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这是值得记忆的一刻——温州瓯剧史上首次大戏晋京,首场演出圆满成功。今晚,还将上演第二场,瓯剧《高机与吴三春》,也是由蔡晓秋和方汝将担纲主演。
  这个“史上首次”来之不易,正如两个月前,蔡晓秋得知将参加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时所说,“这是一代代瓯剧人奋斗的成果,也是几代瓯剧人的心愿和光荣”。两个月来,市瓯剧院厉兵秣马,“包括演员、后勤、舞美、乐队等所有人,全部全力以赴投入其中,舞美布景翻新,乐队阵容充实,一次次排练,一次次雕琢,力争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1月13日、16日在温州东南剧院的两场热身演出,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信心。作为瓯剧经典剧目,《高机与吴三春》至今已演出两百多场,经久不衰。改编自温籍著名作家琦君同名小说的《橘子红了》,经过三年的磨合,日臻圆润。虽然两台戏都在温州上演过多次,这次的东南剧院演出,还是场场爆满,气氛热烈。让蔡晓秋尤为欣喜的是:“我看到观众中,还是年轻人居多,他们热切的眼神,让我看到了瓯剧未来的希望!”
  此次浙江戏曲北京周演出,从1月12日到25日,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台精品剧目集中献演,名家荟萃,票房格外火爆。一位北京朋友给蔡晓秋发了一张朋友圈截图,上面一名“景儿”的话:“作为一个喜欢越剧25年的越剧迷,和喜欢戏曲的戏迷,终于有机会看浙江温州的瓯剧名家方汝将老师的戏了。毫不犹豫买了茶座票,想看得清楚一些。”
  昨晚的演出,吸引了许多文艺界、戏曲界人士,也吸引了众多在京温籍领导、艺术家和温州老乡。看戏间隙,国家京剧院创作中心副主任、温籍青年艺术家池浚给记者发来一段微信:作为已扎根北京十几年的土生土长温州戏曲人,今日终得首度在北京的剧场内观看自己的家乡戏。在异乡重闻故乡之音,忽如走归,分外温暖,勾起我多少故土情怀,一瞬间竟恍惚了在京在温!今天京城艺坛剧界大咖总动员,都只为一睹我温州瓯剧神采。
  “90后”杨宇宸是西安青年,两年前考入温州交响乐团。既是戏迷又是摄影爱好者的他,在温州市瓯剧院日前举办的“用镜头见证瓯剧”活动中,获得了免费进京看戏的名额。他深感幸运,“虽然已经在温州看过了,我还是想在北京再看一下。我喜欢瓯剧,喜欢温州这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