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婚检大数据出炉!近20%有健康问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健康 问题 出炉 数据 温州 婚检 贫血 梅毒 疾病 脂肪肝)
  

  婚检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首道防线,根据温州市婚检数据统计显示:温州市已连续五年婚检率达90%以上,2017年全市结婚登记人数达7万多人,九成以上新人参加了免费婚检,其中有1.4万多人检出疾病,占婚检总人数的21.08%。要领证结婚了,你对他(她)的健康了解多少?孕育下一代,思想做好了准备,身体跟上节奏了吗?

 

 

婚前性行为请带好“伞”

性病中梅毒占八成多

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的检查。

从去年的婚检结果中发现,查出性病184人,仅梅毒就占了八成多。

梅毒是由苍白螺旋体引起的慢性、系统性性传播疾病。梅毒的传播途径有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

梅毒95%以上是通过高危无保护的性行为传染,少数通过接亲吻、输血、污染的衣物等传染。胎传梅毒由患梅毒的孕妇传染,如果是一、二期和早期潜伏梅毒的孕妇,传染给胎儿的几率相当高。

许多新人在参加婚检前已发生了性行为,而且部分新人已是孕妈妈。我们在此提醒大家,不希望看到喜剧变悲剧,请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及时带好“伞”(正确使用安全套)。

结婚前婚检更是不可免,不仅是对自己和另一半负责,更是对下一代负责。

控糖限酒,吃动平衡

男性检出疾病中脂肪肝仍是首位

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的当下,大鱼大肉、吃饱喝足的同时,孰不知我们的身体也悄悄的发出了警报。

根据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资料显示,温州受检的人群中,男性被检出的内科系统疾病首位仍是脂肪肝。

脂肪肝主要和饮食有关,过多的摄入,转化为脂肪,加之运动缺乏,肝脏的代谢失衡,就会形成脂肪肝。

如果婚检结果提示“脂肪肝”,请新人们不要慌,虽然对孕育下一代的影响相对不大,但是也要引起重视。初期的脂肪肝是可以通过饮食的调节和运动来改善的。

健康体重,营养合理

女性检出疾病中贫血成第一

去年温州参加婚检的女性人群中,患有内科系统疾病有3302人,贫血占36.37%,成为女性检出疾病中排名第一,其次是阴道炎、乙肝。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一类。

现在很多姑娘们为了拥有完美身材,减肥会通过节食、限制食物的范围,久而久之营养不良导致贫血。贫血比例升高,还有一个主要原因之一是婚检女性中不乏孕妈妈,孕妇对铁的需求往往跟不上。

铁在我们体内是可以反复利用或储存,女人每天会丢失1.5毫克,铁的平均吸收率为10%,所以建议成年女子每日供给量为18毫克,孕妇28毫克。

如果轻度贫血,可以先通过食补来改善,但最好经过专业咨询,了解引起贫血的原因,进行有效的治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