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一心四网”构建温州综合交通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交通 体系 综合 温州 构建 &ldquo &rdquo 城)
  

 (记者 唐闻宜)年初,国务院发布“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规划,首次将浙江省温州市定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实现这一目标,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以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为起点、围绕高速公路网、高速铁路网、城市轨道网、城市快速路网的“一心四网”建设为重点。同时,针对综合交通短板问题,相继规划杭温高铁、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龙丽温高速等项目建设。
  高速公路不仅能带动了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温州加大高速公路建设力度,目前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实现了温州西部的贯通,为居住在山区县文成、泰顺的群众圆了多年的“高速梦”;甬台温高速复线则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公路主架中的其中“一连”,未来将直接通往上海,跨越台州湾,这对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融入长三角,构建杭甬温都市圈”,发展温台沿海产业带提供了有力保障。

  眼下高铁无疑成为城市对外交通的“主力军”。温州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汤锡曼表示,我们要加快推进杭温高铁建设,全面融入省“1小时高铁交通圈”,开启温州对外交通 “新时速”,预计杭温高铁将于2021年竣工。

  此外,为快速连接城市中心区与周边各新城、城镇,实现便捷高速的互动与来往,温州市交通局还制定了“S+M”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架构,在建的S1、S2城市轨道网,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同时,瓯江路东延、温州大道东延等城市快速路网也在加速推进。届时,温州将形成“互联互通、外快内畅”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一项长远的民生工程,我们将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汤锡曼说,交通建设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更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未来,我们还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等,早日实现都市区内“1小时通勤圈”和“半小时快速公交圈”等目标,为市民出行带去更多便捷,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