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开出国内寄递业巨额罚单 申通被罚42万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瑞安 巨额 开出 国内 温州 快递 行业 申通 网点 人员)
  

 温州网9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快递业呈爆发式发展态势。2017年上半年,全市快递行业业务日均160万单,为全国排名前五的地市级城市。然而伴随着我市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收寄快件不实名登记、不开箱验视等问题逐渐显露。

 

  早前报道:温州召开深化“平安寄递”创建工作座谈会

 

  9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新闻通报会,通报近年来我市公安、邮管部门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同时通报对瑞安申通、圆通快递企业联合执法后续处理结果。

  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副支队长温剑峰介绍,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检查寄递网点72400余家次,签订安全责任书1200余份。整改隐患 2459处,建议内部停业整顿329家,其中实名登记问题257家,开包验视56家,监控问题4家,其他12家。移交邮政部门立案查处30起。

  其中瑞安申通和瑞安圆通企业问题严重。瑞安申通公司及属下所有网点被查封停业整顿7天,圆通和申通具体涉案的网点将被查封至十月份。其他移送的28个案件,市邮管局对违规网点做出罚款9000元-19000元和吊销执照处理。

  9月14日,市邮政管理局完成了对上述两家瑞安快递企业的案件调查取证工作,拟对瑞安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处以42万元的罚款,据了解这是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对寄递行业违反查验制度开出的最重罚单。另外,对瑞安市圆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处以23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寄递单位未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等制度的漏洞,通过寄递渠道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毒品、非法出版物等违禁物品。

  对此,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利用寄递行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严格规范执法,打击利用寄递渠道的违法活动,今年以来全市查破刑事案件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8名。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