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周江勇: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模式 发展 创新 家乡 &ldquo &rdquo 在)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成都市看望在四川创业发展的温商,与四川温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家乡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在四川创业发展的温州人逾10万人,主要涉及印刷、礼品、服装、电器、鞋革、地产等多个行业。四川省温州商会成立于1997年11月11日,现有会员1.5万余名,联系地级(市、州)温州商会16个。

  座谈交流时,四川温籍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心系家乡,是大家共同的声音——“我们的心和根在温州,在外再辉煌,终究是要回到家乡。我们很愿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出绵薄之力。”反哺家乡,大家有着美好的愿景——“前几年响应家乡党委政府号召迈出了回乡投资的第一步,看到了温州发展的活力和变化,相信家乡发展环境会一天比一天好。”“只要家乡安商、亲商的氛围更浓,有更好的平台嫁接在外温商资源,就会有更多温商回乡发展。”

  从提升城市品质到改善营商环境,从呵护诚信品牌到创新理念模式……对于温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周江勇表示将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一些具体问题,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协调落实。

  “在外温商创业创新的精神令人敬佩、取得的发展成果值得祝贺、回报桑梓的情结让人感动。”周江勇说,我们共同的名字是温州人,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品牌。温州要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特别是加强内外温州人沟通互动,共享发展成果,共谋未来发展,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在外温州人传递家乡发展的新变化、新态势、新思路,在外温商也要把创业创新的经验做法和丰硕成果分享到家乡来,把新理念、新模式传送到家乡来,促进内外温州人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真诚沟通、共话发展,周江勇简要介绍了这几年温州在修复金融生态、提升城市品质、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的成效,并就如何破解“硬环境不硬”“软环境不优”问题介绍了市委市政府所采取的举措。他说,广大温商在外创业发展,见多识广,对家乡改进政务服务、提升城市品质等有着更高要求,对我们党委政府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我们要持续发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补齐短板问题,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家乡的营商环境在改善、城市品质在提升、实体经济在重振。希望在外温商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常回家看看,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共同呵护好温州“金名片”,合力推动“温州模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领导米建康、苗伟伦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