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挽救患者生命 90后男孩成温州最年轻捐赠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年轻 温州 男孩 患者 生命 干细胞 柯守煜 捐献 我市 &)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随着第一注鲜血缓缓流入造血干细胞采集机,我市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柯守煜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份“生命种子”将注入苏州一位80后白血病患者的体内。

 

 

 

  

  柯守煜是我市第36例、浙江省第358例、全国第66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目前我市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这位1997年出生的90后男孩,就读于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专业,是位地地道道的温州小伙。从小到大一直品学兼优。进入大学后,在一次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集中宣传活动中,他书面填写了志愿者捐献登记表。

  今年5月,他被电话告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对成功。听到这个消息后,柯守煜非常激动,“捐献吻合仅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居然幸运地砸中了自己,很意外,也很兴奋。这是件神圣的事情,一定全力配合。”随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他最终符合捐献条件。

  在柯守煜兴奋之余,他的父母却有顾虑,认为捐赠造血干细胞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柯守煜慢慢地开导父母,渐渐地他们开始接受,并为儿子能救人感到自豪。柯守煜说,他本来就是学医的,能够在正式成为医生之前救人,特别有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