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立 青少年 温州 乐团 交响 中学 实验 我们 指挥 音乐)
  
   3月25日下午,温州大剧院集结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音乐学子,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共同奏响了青春的乐章,这是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此宣布成立的。据了解,这支乐团的基地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以该校管弦乐团为主体,同时对外招收小乐手。25日当天还举行了温州市实验中学管弦乐团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乐手们演奏了《大罗山交响曲》、《红旗颂》等曲目,其中,《大罗山交响曲》是由市实验中学老师娄绍洁作曲并担任指挥。

 温州市实验中学管弦乐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我市首个中学生管弦乐团,现有团员56人。成立十五年来,乐团参加了50余次各级别和类型的比赛及演出,获得了18个省市级、国家级器乐合奏比赛一等奖,为温州中学、杭二中等省一级重点学校输送了大批特长生。

中国侨网

  

 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倪彤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乐队的演奏水平,打造成为我省一流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同时为温州市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音乐才能的机会和舞台,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应运而生。乐团邀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熙熙担任团长,并聘请上海歌剧院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上海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林友声担任高级顾问,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林尚专担任艺术顾问。

 对于乐团的“升级”,许多老团员都表示很激动。短笛手马如昕说:“乐团每周排练两次,排练氛围都很轻松愉快。如今成立了交响乐团,我们每一位团员都很高兴,感觉更加有凝聚力了,期待新的乐团能带来新的感受。”大管手诸之研则将乐团视为另一个家,“刚进团时,我是怀着一颗忐忑、敬畏的心情,但在一次次的排练和演出中,音乐的相通让我们彼此的心融合在一起,这里对我来说,就是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们用音乐交流。”

 乐团常任指挥娄绍洁说:“成立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后,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我们乐团以后出来演出就是代表温州市青少年的交响乐团水平,不仅要在乐团演奏水平上有所要求,还要培养学生们的言行举止,努力做一个有素养的青少年交响乐团,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叶闻菁)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雄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