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用好“四字诀”率先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完成 率先 温州 &rdquo &ldquo 换届 工作 党)
  
  记者昨天从市换届办获悉,3月25日,鹿城区龙沈村、上埠头村和瓯海区林村村、睦州垟村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至此,我市5406个村、382个社区的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已经全部产生。

  我市村社数量占全省五分之一,换届工作面大量广。今年1月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将村社换届作为推进农村发展的“磨刀工程”和基层组织基层政权建设的“龙头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领导,经过3个来月的有力推进,于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选举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据悉,经过这次换届,全市村社党组织班子整体素质明显改善,“五不能”人员零当选,“能带头致富、能带领致富”人员约占86%,大专以上村党组织成员数量同比上届提高约50%,初中以下村党组织成员数量下降约60%,35岁以下村党组织成员数量约提高30%。选风选纪明显改善,村党组织一次性选举成功率约97%,市本级信访量与上届同期相比明显下降。农村政治生态也明显改善,“拆治归”理念得到全面体现,增强了村社干部“撸起袖子干”的信心。

  “这三个明显改善背后是用好‘四字诀’,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导权。”市换届办有关负责人说,首先是“严”字当头。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市领导带头多次调研督查,各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全部担任村社换届领导小组组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抓、负全责,班子成员包片联村“挂图作战”。市县乡还层层签订换届工作责任状,实施干部专项考察、换届任务专项考核、责任追究等三项办法,将换届工作与干部考核、提拔使用直接捆绑。

  在从严抓责任之时,全市各地按“铁”的要求树导向,按“稳”的要求攻难点,按“狠”的要求正选风,严把人选关,突出战斗力,严肃选风选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一千多名“不会干、不宜当、品行差”的村社两委候选人(自荐人)被剔除。通过开展“五清行动”,打击黑恶对象353名,化解信访积案299件,整转重点难点村831个。从严从速查处、集中通报了“50元微信红包贿选”等10起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

  眼下,村委会等其他三套班子换届选举已全面铺开。根据目标要求,全市要在5月中旬基本完成村社换届。“我们将继续下猛药、出重拳,从严从紧抓难点、抓人选、抓选风、抓督导、抓选后工作,全面打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攻坚战,铸好温州铁军的基层连队。”市换届办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雄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