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中学与市少艺校三百学生携手演绎高雅音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演绎 音乐 携手 学生 中学 三百 温州 姐姐 哥哥 管弦)
  


  昨晚,温州中学与温州市少艺校首次携手,在温州大剧院演出了一场名为《和·乐记》的管弦乐团音乐会。








演出现场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中学与温州市少艺校首次携手,在温州大剧院演出了一场名为《和·乐记》的管弦乐团音乐会。

  童声《人之初》

  中国风萌萌哒

  音乐会以《西班牙随想曲》开场,《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法国乐曲《阿莱城的姑娘》陆续上演。正当观众沉浸于法式浪漫时,一首极富中国元素的《人之初》,伴着童声,响彻大剧院。在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上,管弦乐、声乐、舞蹈等多种形式竞相呈现。

  两校此次共300余名学生参演。百人管弦乐团里年龄最小的演员不满10周岁,其余学生组成了合唱团和舞蹈团。

  市少艺校艺术总监应真说,市少艺校和温州中学对音乐教育都有着笃定的坚持和独特的追求,两校学生对音乐都怀着一种“真情”。曾在法、美等国担任乐团指挥的林韧老师,作为两校管弦乐团共同的指挥,是两校音乐缘分的领路人。在他的指挥棒下,大朋友与小朋友的音乐对话,恰似一段蕴含乐趣与童趣的交流之旅。

  两位出演校友也都挺牛的

  现场有两位校友参演,他们分别是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韩佳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声乐歌剧系的李挺。

  李挺是市少艺校2003届毕业生,也是温州中学2009届毕业生。他在温州中学期间,发起创办音乐社成首任社长。2014年,他成为美国耶鲁大学建校以来首位华人男高音,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和额外学术奖金。2015年,24岁的他,在世界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成为迄今为止登临卡内基音乐厅演唱的年龄最小的华人歌者。

  韩佳昊,曾就读于市少艺校,2013年4月以上音附小钢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直升上音附中,连续六年获得上音附中奖学金,并获得2015年和2016年上海市全日制中职校一等奖学金。2014年7月,亚洲国际音乐节比赛金奖。2009年,他荣获第九届CCTV少儿艺术大赛金奖和最佳演奏奖。

  小朋友说,排练时从哥哥姐姐那里学到好多

  市少艺校五年级学生张心怡说,去年7月2日-6日,天很热,他们和温州中学管弦乐队的哥哥姐姐在少艺校大剧场一起排练。

  “每次排练,我都会看到一些哥哥姐姐,在还没轮到他们演奏时,就拿起笔写作业,有的在看书。当轮到他们演奏时,他们就马上拿起乐器,很认真地演奏起来。”张心怡说,起初她不明白为什么哥哥姐姐排练时还要做作业,后来从妈妈那里知道,温州中学是重点学校,哥哥姐姐不仅琴拉得好,而且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她说,她从这件事明白了,要想拉琴学习两不误,就得像哥哥姐姐那样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时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游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