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网络作家厉害到家 单稿费就达3000万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厉害 网络 作家 温州 蒋胜男 &rdquo &ldquo)
  
  12月3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文代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作代会”)在北京落幕。温籍网络作家、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胜男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浙江网络作家首次参会,与会的蒋胜男和天蚕土豆都双双进入全委会。

  据悉,这次作代会一共产生了210位全国委员会委员,其中有8位网络作家当选。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说:“我们浙江省作协,这几年一直非常重视网络文学和作家。这次选出来的全委会中总共有8位网络作家,其中浙江就占了两个名额,蒋胜男和天蚕土豆,不得了。”

  温州网络作家上台表演

  直言“梦幻般地激动”

  闭幕当晚,《百花芬芳时代绽放》全国文代会、作代会联欢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蒋胜男是浙江作家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演出的作家,她与张抗抗、贾平凹、曹文轩、唐家三少等著名作家一起上台朗诵了柳青《创业史》选段。节目大为成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蒋胜男(左一)和张抗抗、贾平凹等9位作家朗诵《创业史》

  

  能够参加这次盛会,蒋胜男直言“梦幻般地激动”,她说,作为网络作家的一员参与到这次的会议中,能够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网络文艺创作这一群体的认同和重视。“多年来我的创作一直坚持写中国故事,希望能让更多读者在看我的故事后,喜欢上我们的历史,喜欢上楚辞诗经唐诗宋词,这是个人执着的初心,也是时代发展后,整个社会群体升起对自身文化的更大自信和求索探究。”

  温州知名网络作家

  年收入近百万元

  身为温州网络作家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位,蒋胜男在本届作代会上的出色亮相,也意味着温州的网络文艺群体正在崛起,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据了解,目前温州网络小说作家和写手约有两千人左右,其中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的有百余人。除了蒋胜男外,还出现了善水(代表作《召唤大领主》)、紫钗恨(代表作《长风》)、那那(代表作《何处金屋可藏娇》)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顺应网络时代这种新型文艺创作潮流,我市今年5月成立了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协会现有会员一百余人,其中,80后占半壁江山,年纪最小的仅12岁。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记者、公司职员、导游、学生等。

  温州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善水(朱乾)表示,近年来,温州的网络文学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来看,网络作家的年收入都在翻倍增长。在今年出炉的第十届作家排行榜中,蒋胜男以《芈月传》135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斩获榜单第8名,这是温州作家首次登上这个榜单。善水还透露,包括他自己在内,温州网络作家紫钗恨、圣骑士的传说等目前的年收入都将近百万元。

  温州网络作家协会会员

  单稿费就达3000万元

  善水介绍,近几年,网络小说影视剧改编大热,温州的作品也受到市场的青睐。以他自己为例,小说《宅妖记》的版权已卖到了200万元左右,明年年初将正式开拍成电视剧,投资达6500万元。院线电影也已在筹备、立项。手机游戏、漫画等都在商洽中。而《圣骑士的传说》新书还未写,稿费就开价到百万元。此外,紫钗恨的作品也正在启动影视项目。善水粗略计算了一下,单单稿费一项,温州网络作家协会的产值就达到了三千万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文学已成为一股无法忽视的文学力量。浙江网络文学一直是领头羊,温州则是发展的重镇,越来越多的优秀网络作家涌现,网络文学精品频出,造就了文坛的一些文学热点。温州网络文学的潜力不可限量。”善水说。


(温州晚报 叶闻菁)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葛芳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