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51家温州金融机构搞串联新闻引发的“胃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引发 新闻 温州 金融机构 首席 &rdquo  )
  
  温州银行业又联手了,这会是针对惩戒逃废债行动。据温州各大喜报专业户报道,昨天,温州银监分局组织召开温州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暨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推进会,我市51家金融单位共同签订了《温州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 共同维护社会信用合作公约》。温州银监分局局长赵秀乐表示,今年力争年度不良贷款处置额达400亿元,年末把不良率降至3%以下。

  呃,首席君对这样的同行搞串联活动一向不大感冒,再好的初衷也架不住各自独立的系统(小九九)。这个要学习Baba好榜样,前几天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官网登了一条“芝麻信用”雷厉风行的讨债案例,一位从2003年开始走上十三年坚持不懈赖账艰辛道路的江某,今年被芝麻信用列为“失信人员”之后,眼巴巴地赶到法院抱着工作人员大腿“主动交纳了执行款以及诉讼费、执行费。”一家阿里巴巴能顶上51家金融机构,首席君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好在政出一门,无法无天的大数据加上私营企业锱铢必较的个性决定了他们的效率。当然,作为正能量代表,首席君还是预祝温州的银行们能走向合作成功的道路。

  话有些扯远,我们把注意力回到“今年力争年度不良贷款处置额达400亿元,年末把不良率降至3%以下。”这句话上。首席君的数学是不好的,但知道温州九月末的不良率是3.13%,如果到年底降到3%以下,还需要处置356亿元,因为后文提到“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47亿元,不良率3.13%,分别较年初下降44亿元和0.69个百分点。”这话是不是可以理解为:356亿元(400—44亿元)处置掉了,仅仅解决0.13%(3.13%-3%)的不良率,那温州的不良额岂不是要“朝天一声吼”吓死个王朗。另外,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47亿元,怎么还要处置356亿元?我想银监局的数据可能别有深意,只是首席君没有拎清。哦,首席君想起《奥赛罗》里的一句台词:我理解你话语中的雄心壮志,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好吧,我们继续来观赏喜报。《合作公约》显示,此次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惩戒对象主要针对转移资产、妨害执行、逃匿跑路、变换主体、虚假诉讼、虚假担保等12类逃废债行为当事人,将对他们采取停开账户、限制支付、停办贷款、停办信用卡等四大惩戒措施。

  首席君觉得,这些只是保护了金融机构自己,应该再增加一条,公开点名。因为这些主体肯定还有日常生活活动,每个坚持诚信的人都可能会被伤害,银行不能拿着信息独自爽,不是吗?银行亏掉的钱难倒不是人民群众存的?

  不过首席君也承认,公开点名可能性不大。即便金融机构同意,依照喜报专业户的个性和需求也未必可行。我们来看下温州万人评议金融机构,最后出现喜报上的结果是啥:“点赞金融好服务”,“温州金融系统"万人评议" 哪家金融机构让你最满意”。

  哈哈,首席君不得不仰天一声笑。有分教:山林是胜地,一营练便成市朝。书画是雅姿,一贪痴就成商贾。首席君觉得,我们有时候要顺从一下人性的弱点,或为经营或为人事,但终究有个度,青楼的姑娘都还指望能从良不是。

  走远了,再会!发张美女照换换能量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