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二手商铺成交量价格齐下滑老商圈何去何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下滑 价格 成交量 二手 商铺 温州 商业 传统 商圈 &r)
  
近日,在温州市区第一桥拥有一家临街店面的王女士很郁闷,“店面空置两三个月了,租赁信息在房产中介也挂出去了,就是没什么效果。”

  像王女士这样的并非个案,近两年来,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以及电商的发展,温州二手商铺市场持续低迷。尤其是地处市区传统商圈的临街店铺,成交乏力,价格不断下跌,今年较去年同期跌幅达一两成。

  “这两年店铺租金一直在跌,前年还能租到9万多元,去年就跌到了8.5万元,今年租期马上又要到了,前几天租客就打来电话要求降价。”市民胡先 生是一位老房东了,他在学院西路拥有一间20多平方米的店铺,已经出租了将近十年。“以前租金是年年涨,而且店铺还很抢手,最高的时候租金都涨到了10万 多元,而如今却遭遇滑铁卢,每年都在跌。”胡先生无奈地说。

  21世纪不动产负责市中心商业地产的经纪人何峰告诉记者,排除经济大环境因素,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是商铺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位于市中心的传统 商圈店铺受波及尤大。像第一桥现在每月每平方米的租金在三四百元,人民路则在两三百元,而这些市中心黄金地段原来最高的时候都能租到每月每平方米 800-1000元左右。


  除此之外,多位中介人士也表示,从传统意义上讲,每年夏季七八月份一般都是商铺租赁淡季,成交情况自然也会相对冷清不少。再加上整体大环境又不是很好,因此一些原先专做商业的经纪人开始转向二手住宅领域。

  “在商铺租赁方面,以前我一个人半年都能做个十来单,而今年至今才成交了两三单,市场太冷清,因此我也只好和不少同事一样,改做二手住宅买卖了。”何峰语气里透着无奈。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市区新城、瓯江路、划龙桥等周边区域居住人群的增多和版块的成熟,东瓯智库、南塘商业街、米房创意园等新型商业圈不断兴起,拓宽了城市商业版图,成为市区商业项目的新亮点。

  据了解,目前像东瓯智库、南塘商业街等都是一铺难求的状态,商业人气的火爆也使得店铺价格攀升不少。如东瓯智库前几年的租金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80-100元,而如今则在150元左右。

  “随着周边新型商圈的兴起,温州商业市场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传统商圈不再‘一家独大’。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五马、大南等传统老商圈的 活力。”资深地产人士陈先生指出,根据商业的整体规划和市场实际情况,传统商圈应对今后发展去向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而在这方面政府应做好“引路人”的角 色。

  事实上,不管电子商务消费方式如何发展,到灯红酒绿的酒吧放松、到形形色色的小吃街品尝美食、到集中繁华的商业街区逛街购物,依旧是现代都市人 惬意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传统商业依旧在电商的冲击下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由此,传统经济的前景依旧充满了机遇,只要把商业做活、做精、做透,实体商业经 济依旧拥有不可估量的前景。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