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财富温州 > 正文
大腕巨商“助推”和谐“动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动力 和谐 温州 可口可乐 企业 沈志刚 项目 工程 我市)
  

  市委声音

  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八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以推进经济发展“四大工程”为主抓手,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提升“实力温州”。一要强力推进“选商引资工程”。二要强力推进“工业发展工程”。三要强力推进“富民攻坚计划”。四要强力推进基础设施“百项千亿”工程。

  来到位于滨海园区的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厂房内外一派热火朝天。与世界500强企业可口可乐公司牵手后,“太古可口可乐”正全力发起冲刺。近年来,我市走出了“以民引外、民外合璧”的选商引资新路子,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与国际巨头联手,提升“实力温州”,为“和谐温州”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千里姻缘一线牵

  一排崭新厂房已经建好,工人们正在大门口扫尾;车间内,外籍专家正和技术人员安装生产设备……经过半年多施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土建基本完工,设备也已到位。

  谈起“可口可乐”落户温州,董事长李家健和项目经理沈志刚感触颇深。作为一家世界500强合资企业,选择生产基地十分关键。从前年底开始,他们多次赴台州、丽水、黄岩、温州等地考察选址,奔波了半年多。“是温州开发区独特的优势吸引了我们。”沈志刚说,滨海园区完善的配套设施、优惠的创业政策、优越的地理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对公司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市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也十分重视,多次派员前往杭州、香港等地,与投资商洽谈。去年12月19日,供地协议签订,今年3月,公司厂房破土动工,这也是首家在我市建有生产基地的世界500强合资企业。沈志刚风趣地说,真可谓“千里姻缘一线牵”。

  万事俱备待生产

  “围墙工程2月16日开工,三楼柱梁及层面浇筑混凝土9月结顶……”在沈志刚办公室里,挂着一幅“建设进度表”,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他对这个计划烂熟于心。

  沈志刚每天都要到车间和工地上走走,看到一个个项目如期完成,他的心里每天甜滋滋的,昨天德国专家到厂房安装设备,他陪了一天。新员工小戴学的是数控专业,对装瓶机等设备并不陌生。尽管如此,上岗培训自是难免。小戴和同事们几天来一直都在琢磨,以尽快进入角色。

  “太古可口可乐”占地70亩,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还有一系列配套设施,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沈志刚眼里,这些日子十分艰辛但又充满温馨。今年台风频发,工程建设遇到阻碍,关键时刻,开发区管委会帮了大忙。“桑美”台风来临前夕,300多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管委会当即派出车辆将工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工程得以如期完成。沈志刚说,下月就可进行设备调试,明年1月即可开工投产,温州人即将喝上本地产的可口可乐。

  打造饮料“第一牌”

  可口可乐投资温州,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温州的可口可乐消费占了浙江的20%,并且潜力巨大。

  公司董事长李家健分析,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可口可乐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温州建立生产销售基地,可以辐射整个浙南地区,依托可口可乐公司强大的品牌效应,企业将在温州形成产、供、销一条龙体系。按照设计生产规模,企业年产量可达8.5万吨,年产值将达3亿元,将为我市解决大量富余劳动力。二期工程计划再建1万多平方米厂房,预计5年内年产量可达25万吨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创造第一饮料品牌,引导和谐消费,促进和谐温州建设。”沈志刚自豪地说。

  □点评

  和谐必须有经济支撑

  马津龙(经济学家):发展是和谐社会的支撑点,不发展就无法实现和谐。几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温州人民创造的“财富温州”也折射出产业结构的优化与提升。但在从“财富温州”走向“和谐温州”的征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何提升和优化产业,仍是一大课题,要进一步找准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使企业保持竞争优势,促进和谐温州更好发展。

  李中坚(温州东方打火机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发展了,企业就“水涨船高”,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等也会改善和提高,同时将促进企业和谐有序竞争,形成追求质量、树立品牌的和谐观念。

  苏先生(市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各方面通过不断沟通与合作,逐渐形成和谐氛围。管子说“仓廪足,知礼仪”,有了财富依托,群众的文明意识也会自觉形成。经济发展、税收增加,国家会有更多财力投入建设,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数字

  提前完成合同外资目标

  今年前十个月,我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93家,同比增加17.7%,总投资22.5762亿美元,同比增加78.6%;合同外资8.7607亿美元,同比增加48.2%;实际外资3.6236亿美元,同比增加75.9%。我市已提前完成合同外资全年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选商引资的主要特点是:新批单个项目平均合同外资404.9万美元,同比增加29.4%;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83个,同比增加36.1%,二产制造业项目171个,占总数的88.6%,其中,以民引外项目154个,占制造业项目90.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五媒体与市民共同评选 温州十大财经新闻揭晓
·温州消费品零售总额60年净增两千多倍
·以人为本惠民生 浙江努力促进居民收入增加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黄金投资热度未减 温州人“淘金忙”
·7月份温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6亿
·温州银行新推香港旅游信用卡
·温州消费品零售额上月创新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