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招商动态 > 正文
庐山区三大举措助抓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举措 三大 山区 项目 工业 落户 产业 目标 招商引资)
  

 庐山区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契机,以沿江开放开发为龙头,以城东港区为载体,紧紧围绕“决战两大平台、促进三区互动、加快城乡一体,建设经济强区”的总体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3.17亿元,同比增长14.1%;外贸出口总额完成7375万美元,同比增长86.5%;全区实际利用外资4807万美元,同比增长108.4%。

  科学定位招商。立足城东港区“打造千亿园区”的目标,根据科学的园区产业结构功能和定位,大力构建产业集聚发展。其中沿江工业基地依托现有产业布局,发挥全省唯一具有“港铁联运”的园区优势,大力发展粮油食品、石油化工、大型工业物流等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环保型、“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其中通过青岛啤酒、加多宝凉茶项目的引进,加上现有的中粮粮油、嘉盛粮油等一批项目的聚集,沿江工业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已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收入的1/4,江西省绿色食品配套园区的产业规模正逐步显现。化纤工业基地致力发展重型工业经济,重点吸引大型化纤纺织及基础化工配套、精细化工产业集群项目。已落户的九宏新材料项目可满足园区恒生大化纤和赛得利化纤两大龙头企业的烧碱需求。这些新项目的引进呈现链条式发展,“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效应逐步显现。浔南城市客厅区块重点引进总部研发、电子商务、楼宇经济、税源经济、商贸型服务类企业及高科技产业、城市综合体等项目落户,目前落户的宏大五金商贸城、恒大御景等重点项目正加紧建设。

  创新方式招商。庐山区把招商引资与沿江开放开发和浔南城市客厅建设相结合,制定工业和城建项目招商奖励办法,开展全区性的项目集中招商活动,调动各方力量,创新驻点招商、网络招商、敲门招商、会展招商、委托招商、楼宇招商等模式,借力市直单位帮扶城东板块活动,联络市直单位及商会驻京、沪、深、厦等重点城市办事处,加大合作协同招商。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联系,积极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和推介,建立项目快速收集、储备整理和分类管理机制。制订出台招商引资项目引荐奖励政策,构建多元化、宽领域、全方位招商体系。先后引进了投资20亿的青岛啤酒、投资50亿元的九宏新材料、投资20亿元的加多宝凉茶等一大批重特大项目落户。截至目前,城东港区累计落户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已有31个项目投产。

  重抓目标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个人服务招商”的工作机制。继续深化完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与年终目标考核的结合,注重过程考核和年终绩效考核相结合、数量和质量考核并举,对在招商引资中有重要贡献的乡镇、单位和个人在年终目标考评中做到奖惩有别。充实招商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精通业务、熟悉政策、善于公关,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提升招商团队综合素质和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及时兑现奖惩机制等一系列激励措施的实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招商单位和个人,恒大御景、喜盈门城市综合体、华宏汽车城等一批由区直单位对接落户的重大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遍地开花。(九江日报 李启志 邹平飞)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