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企业之窗 > 正文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限公司 控股 广厦 集团 建设 建筑 国家 企业 全国 公司)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主要行业涉及建筑、房产、旅游、酒店、水电、教育、医院、传媒、金融、能源、商业、制造等领域。广厦集团下辖的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1997年4月15日在上证所挂牌上市。

   广厦集团现有7个区域直属集团,成员企业100多家,员工6万余人,企业总资产183亿元,是浙江省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26家大型企业之一。据国家统计局2006年公布的全国1000家大企业集团排名,广厦名列第95位。全国民营企业排名第5位,2003至2006年连续四年浙江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排名第一。

   广厦集团以建筑和房地产为主导产业。

   广厦建设按照“大建设、大基地、大项目、大品牌”的经营理念,已形成以广厦建设集团、浙江东阳第三建筑公司、浙江广宏建筑公司、杭州建工集团、陕西路桥建设集团、湖北第六建筑工程公司、上海耿耿市政公司为骨干的优势建筑企业群体。其中,广厦建设集团和东阳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具有国家建筑业特级总承包资质。广厦建设年完成施工产值近300亿元,2006年列中国总承包商第11位,民营建筑企业第1位。市场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在阿尔及利亚、约旦、科威特、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新加坡、美国和俄罗斯等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分支机构和业务基地。1997年来,创“钱江杯”、“白玉兰杯”、“长城杯”、“巴渝杯”等各类优质工程近500项,其中获国家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25项。
 
   广厦房产本着“以人为本、引导需求”的市场战略定位,目前已在浙江、北京、上海、重庆、南京、合肥、西安等地完成了房地产市场布局。房地产开发中融入“企业参与城镇化建设”的理念,在杭州“天都城”打造国际生活品质示范城,企业以市场手段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品房开发,在当地政府确定的区域内,统一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建设。广厦房产集团荣获2005年度浙江省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第6位。广厦控股公司荣获200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名第28位。

   在做好建筑业和房产业的同时,广厦先后在四川阿坝等西部地区投入水电能源建设,发展了能源产业。在杭州、金华等地参与旅游事业建设,形成了由酒店、商场、主题公园、自然景区等组成的商业旅游业。广厦还积极参与文化事业建设,在浙江省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与浙江广电集团合作组建浙江影视集团,走在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前列。广厦还以回报社会为初衷,创办了万人大学——广厦建设学院,这是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大专文凭资格的高职院校,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高校。为了提高浙中地区医疗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在金华投资兴办了非营利性医院广福医院。

   近年来,广厦集团实施“跳出建筑做建筑”,“以资本换身份,以兼并拓市场”的战略,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制。自1998年以来,先后控股重组了杭州建工集团、湖北第六建筑工程公司、陕西路桥建设公司、上海耿耿市政公司、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华侨饭店、金华广福医院等10多家大中型国有企业,重组兼并一家,成功一家,全部平稳过渡,达到了多赢效果。媒体称此举“发展了企业,回报了股东,满意了政府,富裕了职工,扩大了就业”,是“公有制实现形式的范例”。

   树高千丈不忘根的恩情。广厦集团以回报社会为天职,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造公园、办大学、建医院,设立慈善基金、投资希望小学、支持志愿者行动、参加春暖2007大型公益活动,捐助、投资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已达10亿元以上。广厦集团2005、2006年连续两届被授予“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称号。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被评为2003年“全国首届十大社会公益之星”、2004年“首届中华慈善人物”、2005“中国公益事业十大功勋人物”,2006年获“浙江慈善奖”。
 
   广厦对社会的贡献,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肯定,一家企业产生了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楼忠福同志还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2003至2006年连续四年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出席APEC会议,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人事部及国家工商局和全国工商联于2004年联合授予他“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006年被中国北京邓小平思想研究会、中国企业思想家论坛评为“中国企业思想家”。
 


 

来源: 责任编辑:lzy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 江苏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远邦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中国一汽集团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