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有限公司 集团 实业 力帆 全国 摩托车 企业 发动机 出口)
  

    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摩托车制造企业。尹明善等9人于1992年以20万元资金创办重庆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以来,历经12载艰苦奋斗,力帆集团迅速发展成为融科研开发、发动机和摩托车整车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集汽车制造、足球产业、金融证券、文化媒体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民营企业。目前,力帆集团已有员工8700多人,其中具有大中专文化程度2000多人。拥有10家生产企业,3家营销公司,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具备年生产2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摩托车的生产能力,连续四年进入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在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排名中名列榜首。2004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力帆摩托“中国名牌”荣誉称号。2004年8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对外公布2004年获得国家免检资格的产品及生产企业,力帆集团的"力帆(LIFAN)50--200ml单缸汽油机"榜上有名,这是全国摩托车行业发动机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也是历届的唯一。

    2002年力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实现利税2.05亿元。2003年销售收入45.8亿元,2004年销售收入达到59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出口创汇、专利拥有量、产销综合值四项指标居全国第一,综合实力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

    截止到2004年12月,力帆集团已获国内外专利2098项,拥有版权866个。国内外注册商标556件。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对外公布的2004年上半年国内企业专利申请量排名,力帆集团居于全国第二位。力帆独立开发的90(100)电启动,立式100(110)型发动机为全国首创,在中国摩托车工业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力帆在国内首先开发出V型双缸250发动机;首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摩托车电喷技术、水冷技术和多气门技术。力帆每年以3-6个发动机产品和更多的摩托车新产品投入市场,其发动机品种之多居全国之首。力帆的实用新型专利“发动机燃烧室”被评为“2004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组织委员会”金奖。

    1998年力帆集团取得自营进出口权,2000年,力帆集团在重庆民营企业中第一家拥有进出口公司,当年出口创汇5200万美元。2001年,力帆集团出口创汇1.174亿美元,在全国摩托车企业中首家出口创汇突破一亿美元,成为全国当之无愧的出口老大。2003年,力帆集团出口创汇达到2.03亿美元,为重庆单一企业首次突破2亿大关。2004年出口收入2.42亿美元。力帆的产品远销东南亚、西亚、欧洲、非洲、南美等100多个国家。2001年9月,力帆摩托首销日本,改写了中日摩托车有来无往的历史。2003年力帆集团开发的摩托车、发动机等产品通过欧盟e-mark认证,标志着力帆产品可以自由进入欧州18个国家。

    在取得飞速发展的同时,力帆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从1992年到2004年,力帆向社会捐赠3820余万元,2003年向重庆市各级政府捐赠225万元,用于非典防治工作。截止目前力帆已建光彩学校37所。在2004年重庆特大洪灾中,力帆集团为受灾严重的开县捐赠80万元。2004年,尹明善荣登《2004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第20位,成为重庆市唯一登榜的慈善家。“宁可他人负力帆,不可力帆负他人”是力帆的经营信条,力帆连年获得重庆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1999年力帆集团在全国首家获得政府及人民银行批准,发行了5000万企业债券。凭借良好的信誉,力帆可以从银行融到所需的资金。

    2000年8月,力帆以5580万收购寰岛足球俱乐部,“八年寒窗无人问,力帆一球天下闻。”2001年12月30日力帆摩托成功飞越红河,实现了中国摩托在海外的第一次飞越。2002年6月,力帆摩托从尼泊尔出发攀上6000多米的帕乔玛峰。2002年11月,力帆摩托走钢丝成功飞越大渡河。2003年力帆集团再斥资3800万元收购“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显示打造“百年力帆”的雄心。力帆品牌在国内和国际的知名度、美誉度、顾客忠诚度大大提高。力帆正构筑以摩托车、汽油机、汽车电子、农机生产、媒体传播等实业为塔基,银行、证券、期货等资本运作为塔尖的“力帆金字塔”。

    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曾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奖”、“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2002年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曾被香港理工大学、全国工商联中华总商会授予“紫荆花杰出企业家成就奖”称号;2004年4月,被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04年12月,尹明善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等五部委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重庆力帆集团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杰出典范,它的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尹明善董事长曾多次受到胡锦涛、吴邦国、吴仪、李鹏、朱镕基、李瑞环等的亲切接见,朱镕基同志称赞尹明善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


 

来源: 责任编辑:lzy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
· 江苏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广州市远邦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中国一汽集团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