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批建项目 > 正文
焦点访谈点名云南腾冲一路绿灯批建高尔夫球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云南 别墅 项目 高尔夫 销售 土地 高尔夫球 球场 手续)
  

 为了保护土地资源,国家这几年已经是三令五申严禁建高尔夫[微博]球场和别墅项目了。为什么这里会高尔夫照打,别墅照建呢?7月9日晚播出的《焦点访谈》再次把焦点对准了高尔夫球场。这次,腾冲撞在了枪口上。

  腾冲高尔夫项目

  在2000年曾被国土部叫停

  近几年到腾冲旅游的人们会发现,他们入住的酒店大堂有许多的房地产项目在销售,最引人注目的是世纪金源腾冲高尔夫别墅项目。

  据云南腾冲世纪金源高尔夫别墅项目销售经理介绍,该项目建设面积是155万平方米,独栋别墅和双拼别墅可能有1000多栋。每栋的面积从200多平方米到1000多平方米,均价8500元/平方米。

  在偏远的地方这里的房子能卖到近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最主要的卖点是别墅都是围绕着一个巨大的高尔夫球场建起来的。

  销售人员介绍,这里一共有3个球场,一个球场18洞,总共是54个洞,都是针对会员的,不对外销售。买他们别墅300平方米以下的送2张高尔夫球卡,300平方米以上的送3张。

  该项目销售经理说,球场面积有6000亩,总项目接近1万亩。

  像这样的高尔夫球场和别墅项目2004年国家早就有明确的规定不再报批。

  在国土资源部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个项目在2010年已经被叫停,原因就是高尔夫项目为禁止用地项目,是典型的违法批地。

  披着“体育休闲公园”外衣

  办下合法手续

  开发商拿出了当地政府部门办理的房产和土地证书。从腾冲县办理房产证的城建局得知,这些证竟然是合法的。

  国土资源部督办的土地违规项目没经过任何取缔整改,怎么又拿到合法手续的呢?腾冲县规划局称,腾冲县没有任何高尔夫别墅的规划。

  在高尔夫别墅销售部记者见到了这些土地手续,手续是真的,但是里面土地用途一栏不是什么高尔夫别墅,却写着体育休闲公园。

  腾冲世纪金源高尔夫别墅项目就这样摇身一变,用体育旅游项目拿到规划和土地等手续,继续它的高尔夫和别墅的建设和销售。开发商这样做其实并不高明,近万亩的球场和别墅,即使是最外行的人都能分辨出它不是旅游设施,然而奇怪的是当地政府部门从征地的环节开始就没有制止。

  据被征地的村民介绍,征地的时候是镇上的镇长、副镇长来做工作。

  其实不仅世纪金源高尔夫别墅项目顶着国家的政策法规建设销售,在腾冲这样的大项目还在上马。

  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国家禁止不要紧,只需把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改个名,叫做体育休闲公园,一切就可照旧进行了。可是这简单的把戏蒙外人行,绝不可能骗过有关管理部门。那为什么在他们那里会一路绿灯呢?(记者 陈文静)


 

来源: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