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国际项目看台 > 正文
200多家宁波企业争搭联合国采购"航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采购 联合国 企业 宁波 多家 产品 亿美元 记者 直接 食品)
  

  (记者郁进东、丁继敏) 在第十一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八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召开之际,世界上最大的国际采购组织专程赴宁波探班采购。昨天,联合国专场采购业务讲座和对接会上,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副会长董洪表示:“联合国每年直接采购100多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加上由此延伸的国际采购,有500亿至600亿美元。遗憾的是,中国企业采购产品占据的份额很小,仅有1.4%,不到2亿美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联合国是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经济技术平台,每年直接采购28大类57小类上万种商品和服务,包括医疗设备、电子设备、家具、建材、纺织品等,2007年直接采购金额突破100亿美元。其中,由联合国采购司负责采购的商品有30多亿美元。

  金融危机暴发以来,宁波市“危中寻'机'”、举措不断,并力争从联合国庞大商机中分得“一杯羹”。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借今年4月赴美国考察的机会,专程找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希望寻找宁波产品进入联合国采购目录的途径。他还带去一份名为《宁波市供联合国采购商品目录》的小册子,其中罗列了宁波43家外贸企业11大类商品的详细资料。

  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牵线,此次联合国采购司专门派两名官员来宁波参加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消博会。昨天,200多家企业参加联合国采购业务讲座会,50家宁波企业与联合国采购司官员进行一对一洽谈。

  “自己向联合国机构推销产品很难,而今家门口有这样的好机会,怎能错过?”昨日,宁波精诚文具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戴冠对记者说。记者在市外经贸局提供的对接企业名单上发现,除了文具、家电、食品等行业的企业外,来自货代、建筑等服务行业的企业也不少,约占了四成。

  “今年,联合国基本建设计划达18.7亿美元,将于2013年前完成,有意向的建筑企业可以登录联合国网站了解详细信息。”昨日,联合国采购司采购事务负责人伊莉莎白·艾克斯多姆向与会的宁波企业透露了这一信息。

  宁波在家电、文具、纺织、服装、建筑和国际人道主义项目所必需的基本产品等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近几年来已经有不少产品成功打进联合国机构。彬彬集团就是其中的一家。2003年起,“彬彬”开始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我们拿到联合国采购订单最大的一笔是2000万美元,然后陆陆续续接到订单,从几十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彬彬集团总经理魏承辉说,联合国机构向他们采购的物品为学生用品,包括书包以及各种文具。

  宁波佳必可食品有限公司如今已成为联合国采购的稳定供应商。他们最早接下的一笔单子是2004年1月,为印尼海啸灾区提供救灾食品,当时发了87个货柜、1489吨罐头食品。现在他们的食品已经输往东南亚、西亚、中美洲等地区。宁波生产的部分产品已经进入联合国采购系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中间商转销的。我们预计,联合国间接采购我市的产品和服务,至少是直接采购的4倍。”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这样表示。

  宁波嘉宏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军告诉记者:“以前公司也参与过一些国际性的采购项目,但由于对联合国采购的流程不了解,信息沟通渠道不畅,企业只能通过外贸公司或第三方间接参与,因此失去了很多发展机遇。”

  “联合国的经费是各国纳税人的钱,每一分钱都不能乱花,我们必须购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联合国采购司希望今后能够从宁波直接采购更多价廉物美的产品。”伊莉莎白·艾克斯多姆说。

  搭上联合国采购“航母”,企业将受惠无穷。比如:一旦被确定为联合国指定供应商,企业就容易被国外大公司列入贸易伙伴名单;援助物资进入联合国受援国,往往是该供应商及商品进入这个国家的开始,等等。“联合国全球采购并不要求是某一固定的供货商,只要企业能够提供符合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价格合理、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递交货物,就能够注册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伊莉莎白·艾克斯多姆向宁波企业盛情发出了邀请。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豆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来SINOCES掘金
·苏州中小企业网上对接德国采购商
·生产与代理中国啤酒
·尼泊尔水泥厂招商
·国际贸易中心
·合资合作风车发电
·奶厂与糖厂招商
·合资合作服装厂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