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政策法规 > 正文
吉林出台十条措施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制造业 发展 装备 支持 出台 措施 制造 吉林省 企业 轨道)
  

  日前,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吉林省出台了10条装备制造业振兴的措施意见,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开发能力。

  作为东北区域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装备制造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形成了铁路运输设备和农业机械设备两个核心产业,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路客车和城轨客车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

  按照此次出台的意见,吉林省将重点建设好轨道交通装备、农业机械装备、光学精密机械、材料试验机、汽车专用模具、煤炭机械、旋压技术等10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依托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等人才技术优势,建立吉林省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加强装备制造业关键技术开发。力争全省装备制造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5%,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5%。

  吉林省还将促进轨道客车、农业装备、电炉成套设备、煤炭采掘设备、电站管道设备等产品升级,打造3至5种国际名牌,10至20种国内名牌;建设长春、四平、吉林三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培育长春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长春九台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四平收获机械产业园、通榆风电装备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

  此外,吉林省还提出搞好与辽、黑两省装备制造企业的合作。抓好为辽宁和黑龙江装备制造企业的配套,发展为辽、黑两省装备制造企业服务的专业化协作企业。加快东北地区装备制造业一体化进程。


 

来源:中国拟在建项目网 责任编辑:小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发改委抓紧制定十大产业规划实施意见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
·内蒙古09年不再新批准煤炭建设项目
·国家将建统一食品安全标准
·商务部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中国商务部进一步下放外资审批管理权限
·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