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商务部进一步下放外资审批管理权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管理 权限 审批 外资 进一步 商务部 投资 部门 主管 通知)
  

  中国商务部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资审批管理权限,下放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审批权限。

  通知明确,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境内分公司(专项规定明确需审批的除外)改为备案管理,由企业向注册地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直接办理备案手续。

  通知要求,原在商务部审核权限内的鼓励类且不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外商投资企业(含股份公司)设立、增资、合同/章程及其变更事项,均由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核。

  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并购境内企业的,鼓励类、允许类并购交易额1亿美元及以下、限制类交易额5000万美元及以下的,由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工商、税务、外汇等相关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审核。

  通知明确,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美元及以下投资性公司及其变更事项(单次增资超过1亿美元的除外),由投资性公司注册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批。

  通知指出,投资性公司的投资范围不得涉及限制和禁止外商投资领域及宏观调控行业。投资范围如涉及外商投资专项规定的允许类行业,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按有关规定程序征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同意。

  通知要求,投资性公司投资的企业,或与其他投资者联合投资的企业,如外方(指投资性公司和其他境外投资者)的外汇投资比例不低于所投资企业注册资本的25%,可享受外商投资企业待遇。


 

来源:中国拟在建项目网 责任编辑:小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发改委抓紧制定十大产业规划实施意见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
·内蒙古09年不再新批准煤炭建设项目
·吉林出台十条措施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
·国家将建统一食品安全标准
·商务部发布《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