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招商 > 文字 > 正文
陕西宁强优质产业招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招商 产业 优质 陕西 全县 主要 人口 数量 增长 宁强县)
  

  陕西宁强县

  一、联系方式

  国务院扶贫办优质扶贫产业重点推介

  招商电话400-822-8182赵主任

  二、自然条件

  宁强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隅,南连四川,西接甘肃,自北而东依次与略阳、勉县、南郑三县毗邻。秦岭横亘于北,巴山绵延于南,是个南北交汇,襟陇带蜀的低中山区县。 宁强县地处秦岭余脉向大巴山过渡地带,东起桑树湾,西至金山寺连线,将全县分为南北两片。北属秦岭山系,大部分海拔为1000-1600米的变质岩山地,山脉多经向,山涧纵谷比较发育;南属大巴山系,大部分海拔1000-1800米的台阶山地,山脉多纬向,沟谷切割较深,山顶比较开阔,岩溶地形发育。海拔800米以下87.5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18%;海拔800-1400米321.5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66%;海拔1400米以上77.4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16%。属暖温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全年无霜期247天,地面径流76.86亿立方米,年降雨量900-1400㎜,土壤成分为地带性黄棕壤,国土面积3287.73平方公里。

  三、社会经济总量

  宁强县共有26个乡镇,其中镇12个,分别为:汉源镇、高寨子镇、大安镇、代家坝镇、阳平关镇、燕子砭镇、广坪镇、青木川镇、毛坝河镇、巴山镇、铁锁关镇、胡家坝镇;乡14个,分别为:舒家坝乡、宽川乡、庙坝乡、南屏乡、东皇沟乡、巩家河乡、曾家河乡、太阳岭乡、苍社乡、巨亭乡、安乐河乡、黄坝驿乡、禅家岩乡、二郎坝乡。2008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18亿元,增长12.6%;第一产业GDP及增长率8.35亿,增长8.3%;第二产业GDP及增长率6.03亿元,增长13.8%;第三产业GDP及增长率7.8亿元,增长15.3%;08年财政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县级地方财政收入4554万元,增长26.5%。人均GDP6944元,人口总数33.98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口数23万,大专以上教育程度人口数1.12万,城乡劳动力总数15.2万,富余劳动力数量8.3万,从事第一产业人口数量8.3万,从事第二产业人口数量1.5万(农村),从事第三产业人口数量7505(农村),外出务工人口数量6.9万(不包括本县就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7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552元。贫困人口数量5.6万,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1200,贫困发生率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万,08年引进内资金额1.69亿元。

  产业发展资源优势: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大豆、红薯;夏杂粮主要有豌豆、胡豆、大麦、燕麦等,秋杂粮主要有小豆、巴山豆、绿豆、荞麦、高粱等;油料作物以油菜为主;种植业以茶叶、烟叶、蚕桑为主,2008年全县有茶园面积9.8万亩,茶叶年产量454吨,实现产值5085万元; 2008年种植烤烟3000亩,实现产值380万元;桑园面积达3.49万亩;林业产品主要以干果(核桃、板栗)和食用菌(香菇、木耳)为主。香菇主要以袋料香菇为主,2009年,全县种植袋料香菇955.8万袋;畜牧业主要以生猪养殖为主,2008年全县生猪出栏35.5万头;是宁强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框中34种,矿产地155处,矿石储量2.68亿吨,金属矿有金、铜、铁、锰、铅、锌等,非金属矿有磷、硫、蛇纹石、海泡石、石棉等,潜在经济价值200亿元以上,极具开发潜力;宁强县位于暖温带和亚热带的过渡带,雨量充沛,气候湿润,生态环境良好,复杂而特殊的生态环境,绿色无污染自然资源为药材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上世纪七十年代“天麻野生变家栽”在我县获成功,使宁强天麻荣获“中国天麻”之美誉。且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全县现已查明有药用植物398种,其中,野生品种298种,野生变家栽约100种,是天麻、杜仲、薯蓣、党参、桔梗、细辛、丹皮、金银花等多种药材的传统产区。全县2008年共有草本中药材种植面积8.3万亩,县境内有陕西天洋制药厂中药材生产加工龙头企业1家。

  四、招商引资政策

  (一)国家荒山荒地等未利用地依法出让给单位和个人进行造林、种草等生态建设的,可以减免土地出让金,实行土地使用权50年不变,达到出让合同规定的投资金额并符合生态建设条件的,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法转让、出租、抵押;土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可以申请续期。

  (二)对国家鼓励类的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三)对新办的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给予减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其中:内资企业自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四)外商投资于农业、林业、水利、交通、能源、市政公用、环保等基础产业或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和旅游等资源开发,建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享受外商投资鼓励类产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五)符合《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的外商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的进口技术设备,除国家规定不能免税的货品外,均免征关税及进口环境增值税

  (六)县外投资者来宁投资,可以资金、设备等有形资产,也可以品牌、技术、管理等无形资产投资。对外来投资者在县内办理的一切手续,由县对外开放办公室领办或代办,并负责办理到位。

  (七)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重点税源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对重要外来客商发放“绿色保护证”予以保护。实行投资环境一票否决制度。投资环境的投诉举报,由县开放办公室负责核实,一经查实,取消部门或单位当年所有评先受奖资格,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由组织人事、纪检监查部门按各自职能查实后进行严肃处理。

  (八)对于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由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调处。对严重扰乱企业经营,造成企业经营者人身及财产损害的,公安、司法机关要及时予以严厉打击。

  (九)凡来宁投资并有固定住所的客商,可自愿转入宁强城镇居民户口。子女入托、入学、参军等与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十)吸收外来投资者加入工商联合会,推荐部分重要外来客商为政协委员,提高其政治地位。

  (十一)鼓励县内外单位和个人为我县经济建设筹集资金,对引资1000万元以上的引资单位和个人实行奖励,奖励办法和优惠政策实行“一事一议”。

  五、项目需求

  宁强县绿色工业园区:宁强县地处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北依秦岭,南枕巴山,森林覆盖率高,空气及水资源无污染。同时还具备土壤多样性、生物资源类型多、种系繁杂的特点。主要农作物品种齐全,产量稳定,茶叶、木耳、香菇、核桃等土特产品享誉全国,已发现野生药材3000余种,天麻、杜仲、丹参、黄连、华细辛、白术等品种人工栽培已初具规模。畜牧业发展迅速,存栏及出栏生猪已成规模,均可实现产业化开发。园区位于高寨子镇,距县城7公里,距京昆高速入口仅1公里,地势平坦,集中连片,现有可供开发土地7500亩,劳动力富余。园区发展的各项要素均有保障。农产品基地建设、生态种养技术开发、农作物综合利用、农村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食(药)用菌培育、地道中药材等种养殖深加工等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项目,也是我县的支柱产业。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