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2010年第三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在大连举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会 举行 生物技术 工业 第三 年第 生物 产业 领域 博士)
  
  内容摘要: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信息人才研究中心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大连百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资源总库大连生物与医药人才分库承办的2010年中国大连第三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今天在大连开幕。
  人民网大连7月25日电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信息人才研究中心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大连百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资源总库大连生物与医药人才分库承办的2010年中国大连第三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今天在大连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裁、普度大学再生资源工程实验室主任Nancy W. Y. Ho博士,丹麦诺维信执行副总裁Thomas Nagy博士,杜邦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兼研发总监Guo-Hua Miao博士, DSM中国区工业生物技术经理Judy Zhang博士,美国POET公司科学与技术部资深副总裁Mark Stowers博士, 美国VIASPACE公司总裁 Carl Kukkonen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战略研究部副主席Seeram Ramakrishna博士,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到会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对接。大会设置了生物能源、微生物与酶、生物制药、生物材料、环境生物技术、海洋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轻工业与生物技术、绿色纳米生物技术等50个专题科技前沿论坛。
  生物技术是21世纪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生物技术被列为前沿技术的第一项,受到高度重视。工业生物技术是微生物和酶在工业中的应用,是一场物质加工工艺的技术革命。发展生物产业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占领国际经济技术竞争战略制高点的产业创新工程。据测算,我国生物产业总规模超过万亿元。作为生物产业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几乎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生物农业中生物技术产品的应用规模及转基因抗虫棉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海洋生物技术在水产养殖、生物制品开发等领域已形成产业规模,生物柴油、非粮燃料乙醇、甲醇等生物能源领域吸引了很多企业的投资,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生物服务等一批新兴产业正在形成。发展工业生物技术将减少经济发展对石油资源的依赖程度,极大地改变现有的工业格局,有利于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资源、能源和环境问题,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现今世界生物技术正处于大规模产业化的开始阶段,是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在进行了充分的国际市场调研之后,大连百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高度认识工业生物技术是工业可持续发展最有希望的技术。2008年5月18日在杭州举办了第一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邀请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在包括生物能源、生物医药、生物环保、生物农业等8个领域中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讨论研究生物产业的发展方向。2009年4月5日,又在韩国首尔举办了第二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组织近500位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就工业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此次在大连举办的2010年第三届工业生物技术大会,不仅会议规模扩大,研讨议题广泛,并设展览展示区域,而且根据我国“十二五”期间生物技术发展规划的方向,交流工业生物技术的产业化的经验和模式,为业内人士、科研机构和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洽谈合作,引导社会资源发展生物技术和产业,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工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
  作为大连市会议经济的领军企业,大连百奥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依靠丰富的国际资源和专家团队,近几年来,已成功举办了近50次高端国际科技会议,与会者达6万多人次,促成了40余个意义深远的项目合作,受益面扩至全国,创造了我国会议经济的新模式。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将有生物技术、能源、海洋、医药、生命科学、化学、IT、纳米等主要领域的28个国际会议在大连举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管住政府不当干预经济的冲动
·资源税改革助力西部大开发
·全国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座谈会
·“瓯联”背后的N位企业家
·浙江民营企业经济转型领先
·温州炒房女富婆理财故事:18套房净赚320万元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