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势头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势头 经济发展 社会 上半年 今年 项目 投资 工业 完成)
  
  国际金融危机还未见底,年初的春旱,汛期的洪灾,让地处桂北山区的融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困难重重。融安县委、县政府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化危为机,上半年经济保持较为旺盛的发展势头,据统计,该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87344万元,同比增长51.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409万元,同比增长157.4%,财政收入实现10050万元。
  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开年以来,融安县喜讯不断,捷报频传。4月8日,投资1000万元的恒裕香油科技有限公司奠基动工;投资1.03亿元的融江美亚电站扩容项目环评报批材料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总投资4亿元的万德七星水泥厂日产4000吨旋窑生产线建设已经进入装机调试阶段;新航通电子有限公司液晶显示屏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填补了该县电子产业发展的空白。
  “工业立县、工业强县”一直是融安县委、县政府的主要发展思路之一。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县域经济的发展必须依靠龙头企业的带动,形成产业链条。融安县紧紧抓住铅锌冶炼业,将浮石工业园区建成以冶炼为主的工业园区,做大做强“铅锌冶炼基地”
  该县突出抓好优联公司、嘉和公司技改项目服务工作,优联公司一期投资1.5亿元对原有生产线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该公司年产达3万吨产品的扩建工程征地规划正在设计中,7月底有望开展100亩项目用地征地工作;嘉和公司技改扩建项目完成600万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据统计,该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87344万元,同比增长51.3%,实现工业增加值34974万元,同比增长22.6%。
  该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工业园区为主要平台,借助县工业园区被自治区评为A类园区的优势,主动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东企西移”和柳州市部分企业“退城进郊”工业项目落户融安。该县还抓好竹木深加工园区建设。重点做大做强已进驻红卫园区的华海、三友等11家规模以上企业。目前,广西迪森生物质能有限公司设计年产10万吨生产线扩建项目进入申请用地阶段,华海木业刨花板生产线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
  固定资产  投入加大
  “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服务项目、力争让每一个在谈项目能够顺利落户融安这片发展的热土……”融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苏树周谈起固定资产投资,带动全县经济发展时深有感触。
  该县在认真做好项目的谋划与策划,在项目策划上,做到“四个早”,即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建设。在年初编排出2010年全县重点推进项目139个,总投资107.98亿元,2010计划投资38.2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5个,投资13.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9亿元;续建项目50个,投资82.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61亿元;争取开工项目34个,投资11.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2亿元。
  该县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5.26亿元。重点抓好水利、教育、旅游、城镇基础设施等方面项目的前期工作,完成了退耕还林地区基本口粮田建设、39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个异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泗顶矿浮石棚区改造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强续建项目跟踪服务和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目前该县获84个中央扩大内需项目等进展顺利。
  该县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当前投资领域重点和亮点。上半年该县房地产投资45409万元,商品房销售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2%。东方明珠、东方上城、融江水岸、东御城等一大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
  增收节支 为民谋福
  “为群众办实事的钱该花就花,能够节省的开支一定要节省下来,让每一分钱都能够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的最大效益,把有限的财力运用好,切切实实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让各族群众早日过上小康日子……”融安县县长陈家达在上任之初就下定决心管好财、用好财。
  该县严格拨款审批程序,及时办理有关资金申请签报。县委、县政府本着节俭的原则,在实地调查、掌握详细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年初预算和轻、重、缓、急,进行开支,不能花的钱一分不花,拨付的资金及时进行跟踪摸底,确保资金的实效。该县在统筹全县财政支出上,着重向涉及民生的农业、社保、教育上倾斜,上半年共发放农民粮食直补资金1256万元,家电补贴129万元,汽车、摩托车补贴272万元;投入抗旱资金281万元;抗洪救灾中,发放灾民救助资金支出144.9万元,日前在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又决定投入618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寻找最伟大商帮
·世界杯拉动南非经济
·组图:杭州市民“热选”经济适用房
·福州主干道"限摩限电" 市民申请骑马上班
·“温州财团”只是个传说
·公司老总拍卖三小时午餐时间筹善款被疑炒作
·温州凉茶王谢公荣凉情末路 2亿元高利贷致命腾挪
·海洋究竟多深多大?科学家公布最新测量数值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