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世界杯拉动南非经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拉动 世界杯 亿美元 约合 活动 游客 用于 基础设施 国际)
  
举办一届世界杯,会给主办国带来什么?至少从经济上说,这届世界杯让“彩虹之国”赚了不少。日前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记者招待会上,南非政府发言人滕巴·马塞科表示,据初步统计,世界杯对南非经济的实际拉动将达到930亿兰特(约合133亿美元)。
   
    世界杯如何拉动主办国经济增长?典型例子是上百万游客带来的旅游及其相关收益。世界杯期间有至少140万国际游客亲身感受了南非,经济分析家认为,这将极大促进南非旅游业的增长。
   
    国际信用卡公司维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25日期间,在南非的外国游客刷卡消费超过13.3亿兰特(约合1.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亿兰特(1.07亿美元)增长65%。其中尤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和法国游客消费力最强。
   
    借着世界杯的东风,南非政府共投资300亿兰特(约合42.8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公路、机场、口岸、电信基础设施以及体育场馆。其中在体育场馆上共投资117亿兰特(约合16.7亿美元),并创造66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政府还投资130亿兰特(约合18.6亿美元)用于改善场馆附近的火车站、公路和机场;投入35亿兰特(约合5亿美元)用于加强边境基础设施信息化;投入约15亿兰特(约合2.14亿美元)用于升级广播技术以及宽带互联网建设。
   
    除了经济效益,南非世界杯还收获良好的社会效益,可谓名利双收。国际足联发起的“同一个目标”活动就是典型案例,该活动旨在到2015年帮助7000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在本届世界杯的推动下,目前全球共有12亿人签名支持“同一个目标”活动,使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教育运动,全球众多足球明星、名人和各国领导人都是该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组图:杭州市民“热选”经济适用房
·福州主干道"限摩限电" 市民申请骑马上班
·“温州财团”只是个传说
·公司老总拍卖三小时午餐时间筹善款被疑炒作
·温州凉茶王谢公荣凉情末路 2亿元高利贷致命腾挪
·海洋究竟多深多大?科学家公布最新测量数值
·国企进入500强:此强非彼强
·谷歌承诺遵守中国法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