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福州主干道"限摩限电" 市民申请骑马上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上班 申请 市民 电动车 诉求 福州市 电动 出行 不能 自行车)
  
  “正好老家有一匹马闲置在家,不知道政府部门有没有禁马?”福州关于在城区主干道“限摩限电”消息一出,全城哗然一片,有摩托车、电动车的市民顿时炸开锅,有车不能骑,上班要步行、挤公交,有市民就此向政府部门申请“可否骑马上班”,而再次引发市民对政府“限摩限电”的争议。
  福州市公安局本月发布通告称,经福州市政府批准,决定从2010年8月15日起,对市区摩托车和超标准电动自行车及未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在部分区域路段实行限制通行,限制通行路段为福州城区八条主干道。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福州市有关部门保守估算福州市区有70万辆电动车,其中不符合国家标准占到80%。大部分的电动自行车将被限制通行,以致福州市民茶余饭后都离不开“限摩限电”这个话题。
  不能再骑电动自行车上班,更有福州市民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可否骑马上班”。一位以“红蜻蜓大王”为名的市民在福州市政府网站便民呼叫中心,提交了以“电动车被禁了之后怎么出行”为题的诉求信,信中说:“8月15日之后所谓的超标电动车就不能在城区规定的主干道骑行了,这么热的天气,去挤公交车太辛苦,况且平时骑车(电动车)20分钟的路程坐车(公交车)至少要1个小时。在这里我咨询相关部门,正好老家有一匹马闲置在家,不知道政府部门有没有禁马?如果可以的话,我就把马牵来平时上下班用,如果交警部门认为马跑得太快了,那我想把马换成骆驼行不行?”
  “申请骑马上班”诉求信于21日提交,当天福州市信访局就将此诉求信批转到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处理,并要求在28日前作出回复。
  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骑马上班,可谓新鲜,诉求信一出,立即引得市民和网民争相议论。有网民在一论坛以“禁电摩后,大家出行靠什么工具?”为题跟帖留言道:“禁电摩后,就要挤公交车啊,路上车又多,车又挤,每天坐车跟要打仗一样,而且又怕迟到,一迟到公司的满勤奖就没了,累呀。”
  有人害怕挤公交车会迟到,也有人质疑政府“限摩限电”欠考虑。有网友在“天涯论坛”跟帖留言说,“限摩限电”涉及面如此之广的问题,不仅没有征求广大摩托车、电动车主的意见建议,甚至连听证会没有开,没有考虑市民出行的实际困难。
  记者23日在福州市政府网站查询“电动车被禁了之后怎么出行”诉求信时,网站提示该信属于内部批转件,已不能查看此诉求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财团”只是个传说
·公司老总拍卖三小时午餐时间筹善款被疑炒作
·温州凉茶王谢公荣凉情末路 2亿元高利贷致命腾挪
·海洋究竟多深多大?科学家公布最新测量数值
·国企进入500强:此强非彼强
·谷歌承诺遵守中国法律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