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公司老总拍卖三小时午餐时间筹善款被疑炒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时间 炒作 老总 拍卖 公司 郑元豹 午餐 企业 网友 巴菲特)
  
  最近,温州一企业家在当地网络论坛上高调拍卖3小时午餐时间,以筹善款。这则消息传出,在温州顿时像炸开了锅,网友议论纷纷,大多觉得这是企业在自我炒作,为企业打广告。
  昨天,记者与拍卖午餐时间的主人公——温州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面对面,把网友的问题一一抛给他。
  目前最高出价才1万元
  7月17日,拍卖帖子首先在温州的一家网站发出。拍卖帖子的主人公正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温州人民电器集团的董事长郑元豹。
  帖子引起大家的关注,但跟帖拍卖的并不多。到昨天为止,拍卖最高价达到10000元,跟帖才达到6页。
  而从大多数网友的跟帖中看得出,他们认为这只是郑元豹在自我炒作或是在给企业打免费广告。
  这种种负面效果,让郑元豹的下属“惶惶不安”,记者多次采访,他们均表示还是让郑元豹自己回答。最后记者联系上刚刚出国回来的郑元豹本人,刚下飞机的他倒是笑着对记者说:“只要初衷是好的,别人怎么议论我都坦然。”
  Q:你好意思学巴菲特吗?
  A:做力所能及的就行
  网友:巴菲特把自己百分之八十多的资产几百亿美元都献给慈善事业,他又做了什么呢?”
  郑元豹:对于做善事,捐款只是直观的一方面。巴菲特和我们在不同的国家,表现的方式当然也会不同。现在我们国家人口多,作为大型的民营企业,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很多人的就业等问题。企业不断投资和发展,就能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做贡献。
  人民电器集团这么多年来,已经捐献了几个亿,只是捐献的时候,比较低调,只想默默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Q:你初中都没毕业吧?
  A:我是小学生
  网友:他初中都没毕业吧?
  郑元豹:当年我不是初中毕业,而是小学生,当时没有条件好好学习,所以我的普通话也说不好。
  Q:你能和我们聊什么?
  A:聊聊做企业总可以吧
  网友:和他共进午餐,谈美女还是回忆小学时候被谁欺负过?
  郑元豹:其实人才是不受年龄、文凭等限制的,只要有能力和财力推动科学的进步,都是人才。作为管理者这几年我带领企业大步发展,也有不少好的经验,因此,我希望不论是中小企业家来参加这次活动,还是大学生来参加,都可以聊聊做企业的经验等,特别是资源方面的内容。我不会有保留。
  Q:现在出价才1万,你会找托来吗?
  A:钱多钱少,无关面子
  网友:现在标价最高的只有10000元,到时候如果流拍了,郑元豹会不会为了面子,自己花钱让别人来拍?
  郑元豹:无论是多少钱来拍卖这次午餐,都不重要。现在是温州中小企业转型期,他们需要一些指点。有了这样的需求,我才考虑参加活动的,毕竟我也是这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我想在吃饭时,如果需要捐款,人民电器也会慷慨解囊的,无论是5万还是50万。无论拍到多少,都不关面子问题,因为只是想做点事情。
  巴菲特午餐,是和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给美国慈善机构。2010年度巴菲特午餐价最终落槌在262.6311万美元,创历史最高拍卖纪录。
  就在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出不久,6月15日,“史玉柱的3小时”也一锤敲定,竞价飙到200多万元人民币。中标者,是来自上海的“80后”富商苏彦彬。他以此“天价”,获得与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共进3小时午餐的机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凉茶王谢公荣凉情末路 2亿元高利贷致命腾挪
·海洋究竟多深多大?科学家公布最新测量数值
·国企进入500强:此强非彼强
·谷歌承诺遵守中国法律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