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袭警之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之后 张晓栋 局长 法律 领导 傅令思 警察 案件 民警 我们)
  

  下午刚上班,民警张晓栋就受命去“好运”酒吧,传唤老板傅令思,该傅涉嫌一起治安案件,主犯已经归案,而傅作为从犯,也应该到案做个谈话笔录,这样,整个案件才可能了结。

  其实,张晓栋跟这起案件不沾边,所长之所以叫他去,是因为下午所里好几名民警都有事出去了。张晓栋接过案卷一看,心里便明镜似的,此案根本就没什么主犯从犯之分,属于共同违法,只是傅令思“强大”,不用处理,于是他叫上一名协警,便开车去了好运酒吧。

  傅在,张晓栋先是好言好语对他说,这家伙还以为警察怵他,便破口大骂,警察向他出示传唤证,这家伙恼羞成怒,扑上去撕扯警察的衣服,继之大打出手,警察自卫时还被酒吧里几个服务员抱住。顷刻,张晓栋警服被扯烂,口鼻出血,而傅这家伙打人后竟扬长而去……

  所长接到报告后,知道事情大了,当即调动警力,介入案件的调查和取证,同时报告局长,那局长刚从贫困县调任,上班还不到一周,一听民警办案时被人打伤,心中那股无名火“蹭”地蹿起。他抓起电话叫通了特警队,下了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和手段,尽快抓住傅令思。然后他叫上驾驶员,去了镇医院。

  张晓栋的伤口已经处理完毕,鼻血已经止住,嘴唇也肿了,右额角缝了好几针,那是对方拿酒瓶子砸的。局长问了大概情况后,对他说:“这是一起明目张胆的袭警案件,你放心,组织会给你做主的。现在上我的车,我们一起去刑警大队,马上做个伤势鉴定。”

  特警队办事倒是效率高,就在天擦黑的时候便在傅令思的表兄、也就是那个镇领导家将其抓获。此时,所里的民警也在紧赶慢赶,主要证据已基本取到。局长看完案卷材料后,决定对傅令思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这时,局长的电话和手机便不间断地响起,说客也开始登门造访。

  我对局长说:“局长,不能刑拘啊,张晓栋受的是轻微伤,对方最多也只是行政拘留5天,刑拘错了我们很难下台,人家会控告我们的,况且傅的背景很复杂。”

  局长让我坐下,递给我一支烟。他说:“我20岁当警察,从民警干起,干过3个县的公安局局长,办过的案件和你看过的案件成正比例。我问你,张晓栋是什么人?他是人民警察,他去酒吧干什么?是代表国家执行法律,这和邻居同事朋友因琐事引起的纠纷打架是有本质区别的,殴打张晓栋,就是殴打人民警察,也就是暴力抗拒执法,你不会不懂吧!”我说:“我是怕检察院如果不批捕,日后我们就难以收场。”

  局长笑笑,“你有压力,我知道,而我的压力比你更大,傅被抓到现在只有4个小时,而我的手机和电话几乎被人打爆,亲朋好友暂且不说,就是来自权力部门的替傅令思说情开脱的就不下10人,其中3人职位还比我高,我回答挺干脆,即使把我撤了,我也不会放人,道理很简单,我必须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局长有压力,所长也有压力,那镇里的领导走马灯似的围着他,好在所长精通“太极拳”,按照套路,慢慢地施展。而张晓栋压力则更大,他父亲单位的领导率先登门,他一句话就把对方堵了回去。第二个上门的还是局里的部门领导,他说对方摆了一桌酒,邀他出席。这个领导不学无术,只会拍马,属于徒有形式、内容中空的一类,张晓栋平时看不起他,也是一句话回了。那领导说:“人在社会上立足,要学会转板和圆通,你大学毕业十几年了,还是个民警,这回县里和镇里的领导也在,大家认识认识,对你今后大有好处。再说,人嘛,要心胸开阔些。”张晓栋想了想说:“如果我与傅令思是个人纠纷,受点伤也没什么,我一定给领导面子,好忍也就忍了。你说得对,人应该心胸开阔,个人恩怨也不要斤斤计较。可我是代表警察去执法,肩上扛着法律,我如果去吃酒了,那警察的尊严,法律的尊严甚至人的尊严就会丧失殆尽,你作为领导,应该懂得这事的轻重吧?”

  那个领导手眼通天,在局里也算是个“强大”人物,几乎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脸呈绿色,拂袖而去。张晓栋没什么,他父亲却吓得够呛,絮絮叨叨的没完,他对父亲说:“你怎么就不明白,我只要答应下来,全局几百人就会永远看不起我。我不就是个普通民警吗,领导能把我怎么样?调到山区派出所?变成副民警?”

  翌日,局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题只有一个:就这起袭警案件给县检察院发个公函,请求他们支持。会上有不同的声音出现,说是张晓栋受到袭击时还手了,局长发话了:“世界上哪一部法律规定,警察必须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谁要是找出来,我立即放人。倒是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遭受不法侵害时,有正当防卫的权利。张晓栋练过擒拿格斗,要不是酒吧服务员作梗,受伤的就是傅令思。”他顿了顿又说道:“我们要高举法律之剑,正确科学特别是灵活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我们就无往而不胜,因为法律就是正气,正气的弘扬全凭法律支撑。”局长话音一落,不同的声音消失,全场掌声雷动。

  随即,案卷连同公函一起移送检察院,压力也同时移送。那检察长也是条硬汉,深谙此案倘若拖泥带水,会带来无穷的麻烦,根据事实证据,以暴力抗拒执法罪批准逮捕傅令思。又三月,法院也以同样罪名判其有期徒刑半年,县公安局几百民警欢声雷动,局长任职三年间,县里再无袭警案件。

  卢浩(警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