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躲避月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月饼 电话 老妈 中秋 这么 单位 去年 服务员 超市 怎么)
  

  每样东西吃多了,心里便会产生一种反感,这是一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难受。这不,去年月饼那腻口的滋味还在喉咙口打转,今年的中秋又悄悄地来了。而对于月饼,我也是避之不及。

  上午在单位里上班,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我用职业的习惯提起话筒说“你好,这是某某公司”,电话那边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干嘛这么认真啊,好长时间没与你见面,想与你聊聊天。”我一听,脑袋便“轰”的一声,我知道这是在酒店工作的朋友小丽。平时小丽很少和我联系的,想不到中秋一到又准时找上门来了。小丽她们酒店每年中秋前都会给员工一些推销月饼的任务,也许是看中了我在单位里是个中层干部,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小丽就缠着我给她推销月饼。可惜我在单位里无权无势,根本没说话的份,也是碍于面子去年我自己向小丽买了几盒,而在家里吃了一个月的月饼早餐。这次,我连忙在电话说:“小丽啊,今天我很忙,下次我打电话给你。”也是不由小丽分说,便掐断了电话,我也不管电话那边的小丽是怎么想的,反正先不让她把这月饼的事说出口。

  下班回到家,正吃着饭,我忽然发现餐厅的一角堆着几盒月饼,而我的胃也是一阵痉挛,差点将刚吃下去的饭全吐了出来。我问老妈怎么买了这么多月饼,老妈却是无奈地说:“没办法啊,别人向单位领导推销月饼,单位里就当作福利分了。”我说去年的月饼我还没咽下去呢,现在我连月饼闻都不想闻,这月饼还是扔掉吧。老妈听了连声斥责我,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说扔就扔呢,要是在商店里买也值百把块钱。不过老妈也叹了口气,说其实她也吃腻了月饼,这么多月饼正让她发愁呢,要不就送给乡下的老舅吧?我倒不在乎老妈把月饼送给谁,我只是求她早点把月饼处理掉,别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让我看了心烦。

  晚饭后,我到商场里逛逛,本想买点面包作第二天的早饭。可一到商场一楼的超市门口,迎面的却是一张张精美的月饼促销广告和一盒盒堆得像小山似的月饼,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压抑。走进超市,服务员马上迎上来递给我一小块月饼,说是新品月饼让我品尝一下味道如何。月饼那甜腻的气味也让我产生一种畏惧,我连面包也不想再买便扭头走出了超市。

  来到二楼的服装处,转了一圈我看到一件T恤比较喜欢,就试穿了一下,然后问服务员这衣服可以打几折。我想临近中秋商家肯定会搞活动进行优惠促销的。谁知那服务员却笑容满面地说出了一句让我心惊肉跳的话:“现在商场服装和平时一样只打八折,不过消费200元以上可以送月饼一盒。”我一听,吓得连忙放下那T恤落荒而逃。

  看来,这节日都成了商家争夺的蛋糕的时候,这月饼便像影子一样无处不在,我们是无法躲避月饼的。

  罗莉丽(职员)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