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监考记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记事 他们 监考 同事 两个 考生 考场 隔离 体温 什么)
  

  教书总是离不开监考,监考多了,可回忆的事也就多了。

  一次是监考小学毕业考,很巧,居然有一个考生是我的邻居。可这孩子挺大胆的,看看是我监考,居然蠢蠢欲动了起来。对不起,别说是邻居,就是我的孩子也要遵守规则。可他回家后竟在他家长面前大吐苦水,说我如何故意刁难他,害得他心情严重受影响,临场发挥很糟糕。他的家人马上赶到我家大吵大闹,说我当个破教师牛什么牛,又什么假正经,又什么神经病……一套套的,还引来了一群围观者对我指手画脚。我越说明他家人是越有精神,好像我已经服罪了一样。最后,我只好攀爬到隔壁的阳台逃走,因为自己家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印象最深的则是非典那年。当时我是后勤工作人员,倒也轻松。可是我有两个同事是说有多惨就有多惨了。这两个同事是预备监考员,如果学生没有发烧者,他们就可以什么事都不用干而补贴照拿。但一旦有人体温异常,他们就要全副武装上战场。和电视里的医生一样,头上隔离帽,脸上一副口罩,身上是特制的隔离服,双手戴上卫生手套,脚上是如老式高筒水鞋的隔离靴。

  正式考试前一天是看试场,按要求需检测学生的体温。他们两人一直在医务室听消息,很不幸,有个女生体温异常。马上带到卫生院检查,还好,是过分紧张和兴奋导致的。他俩顿时松了一口气。哎,那些哪是人干的。再说了,天气那么炎热,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还能活吗?估计一出考场也要进医院了。可谁让他们是领导呢?关键时刻就得挺身而出啊。据说那天晚上他们各自吃了碗正宗的点心,祈求接下来两天的平安。

  第一天,一切正常。那天晚上他们喝了点酒庆祝,我们这些小鬼则鬼叫似的叫他们请客,想想这鬼门关应该已经远离了吧。

  第二天上午还是正常,这时人人都羡慕那两个不劳而获的预备监考员。也是,关键时刻,考生怎么不重视呢?

  怕来的还真的来了,有考生体温38当在医务室值班的同事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居然说是故意吓吓他们,一个还吹起口哨来还击。可没过一分钟,他们如同被猎枪击中要害的猎物似的垂头丧气地来到医务室,毕竟那复杂的着服程序只有医生是最清楚的。他们就像机器人一样任由摆布,然后迈着机械的脚步走向“刑场”。那天下午可是考两场的,三小时多啊,而且当时是两天中最闷热的。有巡视的同事不时经过那个考场,说那两个同事是一前一后守着一个戴着口罩的考生。那个“始作俑者”倒是挺镇定的,而两个“无辜殉葬者”则都是一脸苦瓜相。唯一露出一点皮的地方是眼睛,眉毛上全是豆大的汗珠。大概一小时多吧,一位同事表示想上厕所,请示上级后的答复是忍着吧。因为此人一上厕所,按规定得派个巡视员进去协助监考。国家规定无论是几个考生,监考员必须有两个。有特殊情况者,需派巡视员进去暂时顶替方可离开。当然此时巡视员也是要全副武装的。而且他们是从特殊考场出来的,一路需有专人陪在后面严格消毒。先从考场到厕所,再从厕所到考场。还有,他们穿脱隔离服也是一件麻烦事。别说领导不批,估计他们若知道程序如此烦琐,也决不会提的。

  上苍保佑,度分如年的三小时多终于过去了。两个同事从考场走出来时再经过一番消毒是基本处于虚脱状态,我们发现他们的衣服都能拧出一桶的水来。而那边还没完呢,试卷消毒,考场消毒,送考生上医院……

  所有教师都知道监考是件苦差事,辛苦自不必说,主要是责任重大,容不得一分一厘的差错。但只要想到我们的学生通过考试又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也就无怨无悔了。

  忆昔(教师)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