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温商性格 > 正文
温州人和你想得不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同 人和 温州 生意 聪明 朋友 自己 别人 老板 没有)
  

  火车站淘到的一本书,今天中午2场演讲的间隙,抽空看了半本,先把看到的不错的一些观念和大家分享一下:

  1.赚钱可以少一点,但一定要有人品,自尊自爱,有责任感,能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

  2.温州人和别的地方的人最大的不同:别人毕业想怎么找工作,温州人毕业想怎么创业。

  3.九九加一实业公司总经理林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自我调侃说:“我只能做老板。像我这样没什么学历、没什么技术专长的人,打工没人要,只好做老板。”

  4.一个人贫穷,主要是脑袋贫穷,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一个缺乏创业欲望的人,是很难挣大钱的。想过富有的生活,要先有富有的思想。

  5. “十个温州人中九个是老板,还有一个准备当老板”。按人口比例来算,温州的老板绝对是全国最多的。

  6.在温州人眼中,创业初期,赚钱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和人脉。

  7.穷人总在想:做大生意,没有资本。做小生意,没有面子。我做什么好呢?温州人则想:生意不分贵贱,关键是能否挣钱。如果人人都选有面子的生意做,市场竞争必然很激烈,“钱途”就相对黯淡。反其道而为之,做别人不愿意做的生意,占据市场空白点,市场就是你的,还怕没钱挣吗?

  8.温州人的商业哲学是:“唯利是图”不足取,“微利是图”才是长远的生财之道。坚持平凡,创造非凡。

  9.商机法则: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有财神爷在微笑。

  10.没有风险怎么可能赚大钱?没有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等你完全有把握了,早有人捷足先登了。

  11.在政治经济学中,经济基础决定政治,政治制约经济的发展。经常关注政治,了解政策动向,就能及时抓住政策变化,走在政策前面。

  12.马云:聪明是智慧者的天敌。傻瓜用嘴讲话,聪明人从脑袋讲话,智慧的人用心讲话。所以永远记住,不要把自己当成最聪明的,最聪明的人相信总有别人比自己更聪明。最聪明的人往往是那些借助他人力量的人。

  13.胡雪岩:我一无所有,有的只是朋友。拿朋友的事当自己的事,朋友才会拿你的事当自己的事。预期等着别人来帮自己,不如主动去帮别人。也许,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贵人就会出现。

  14.一个好汉三个帮,多个朋友多条路。今天的竞争对手,明天可能就是合作伙伴。生意场上,只可结识朋友,不可与朋友翻脸。

 

 


 

来源: 责任编辑:孙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宁愿睡地板,也要做老板
·温州商人性格特征
·温州商人的特长是什么
·听话的草根浙商
·新一代温商会玩也会赚钱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温州人给我们的启示
·商机拼抢当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