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温商性格 > 正文
温州人的经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商 性格 温州人 经济)
  

  温州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沿海城市,我国第一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浙江省地级市。 说到温州,温州山川秀美,风景绮丽;气候宜人,物产丰饶;历史悠久,交通发达,是浙南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中心,其中温州的经济更是温州的一大特色.

  那温州的经济缘何全国乃至世界有名?

  温州的经济是温州人的经济。温州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勇闯市场,敢为天下先,敢闯敢做,创造并形成了自己的经商特色。

  温州人是天生的生意人。

  温州人做生意,注重从小处着手。在温州人眼里,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能否赚钱才是最主要的。温州人务实苦干,只要有一分钱赚,温州人都会不遗余力地去干,从不好高骛远,从不好大喜功。温州人赚钱,从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纽扣、标签、标牌、商标、小饰品、小玩具,这些外地人看不上、懒得做的“小玩意儿”,温州人都做,他们不怕赚钱少,就怕赚不来,温州的小商品遍布全国。温州人走的是小商品、 大市场的路,他们办起企业来,同样是从小处着手,填补全国小商品市场的空白点。这里尤以乐清县柳市的五金电器、永嘉县桥头镇的纽扣、苍南县金乡的小商品最为著名,最为典型。但是,温州人是有眼光的,当他们积蓄了资本后,就会把产品由小做大,最后从纽扣到服装、鞋子,从电子元件到成套电子设备,从日常用的小物品到高科技产业,并且涉入房地产、金融业,于是温州人越做越大,越做越牛。

  温州人最善于推销。温州人“脸皮厚”。他们不怕碰壁,也不怕别人不给好脸色看,他们只有一个念头:不管你怎么看我待我,我就是要赚你的钱!他们用笑脸,用磨破的嘴皮,用磨掉的鞋跟,把他们的产品送到全国各地,也把全国各地的人吸引到温州来。 温州人不在乎干什么,只要赚钱的事,不管自己以前熟悉不熟悉,就要干,什么看好就推销什么。并且他们商业头脑特别灵光 ,在温州人眼里,到处都是钱,关键在于你如何去发现与赚钱。温州人很善于从旁人漫不经心的事儿中挖掘出赚钱的契机。 他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样样都使得出。由于什么管用温州人就用什么办法,因此,温州人推销的产品大都畅销全国各地。

  温州人还大胆地杀向了海外。温州是我国著名侨乡之一,在美国、巴西、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国,都有温州商人 ,他们中的大部分从事餐馆业、皮革业、服装业.在巴黎,还有“温州街”呢!在巴黎的13区和14区,住着的都是温州人,听到的都是温州方言,甚至警察也得说温州话,温州人达到8万人之多,温州人外出经营形成了 “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温州人,有温州人的地方就能开拓市场 ”的现象.温州人“四处出击,八面埋伏”的方式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精神,不仅活跃了各地的市场,成为“东方起动点”,更带来了发展市场经济的巨大的观念冲击!

  温州人还是有文化底蕴的经济人。有人说,温州是文化沙漠,温州只有生意场,温州人只会赚钱.然而十位曾在温州乃至中国历史舞台上熠熠闪光的人物正在向我们走来。他们是:中国山水诗鼻祖、永嘉太守谢灵运;宋代思想家、永嘉学派的主要代表叶适;明朝开国元勋、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刘基;戏曲史上卓越的剧作家、“南曲之祖”高则诚;毕生致力于治学、兴业、办校的朴学大师孙诒让;词学宗师夏承焘;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著名篆刻艺术家方介堪;著名文学史家、戏剧史学家王季思;卓越的考古学家、现代中国考古学奠基人之一夏鼐。

  温州十大历史文化名人,是一个有力的回答:温州人不仅能赚钱,而且还很有文化。他们是温州人的代表,也是温州城市的十大文化名片。而这十张文化名片饱含着沉甸甸的文化底蕴,折射出温州人身上的文化积淀。

  总之,温州人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谱写了现时代的创业篇章,温州人以自主改革、自担风险、自强不息、自求发展的四自精神,大力发展温州经济,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宁愿睡地板,也要做老板
·温州商人性格特征
·温州人和你想得不同
·温州商人的特长是什么
·听话的草根浙商
·新一代温商会玩也会赚钱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温州人给我们的启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