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新生代温商委员会开展“接力温州”互动活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互动 活动 开展 委员会 温商 新生代 &rdquo)
  

 新生代温商委员会开展“接力温州”互动活动。

  组织新生代温商回乡考察28批次,推荐50名优秀在外新生代温商参加“红色接力·寻根旅”活动,邀请30个新生代温商创业项目来温参加首届全国新生代温商创业创新大赛,在全国268个温州商会中建立了“青年温商工作部”,搜集、录入优质新生代温商信息1万余条……

  日前,借助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齐聚苍南召开的契机,全国温州商会总会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成立。河南省济源市温州商会会长、天纵集团董事长苏新当选首任会长。新生代温商对家乡发展的关注以及不逊色于父辈的回归热情,成为了“温商回归”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认识家乡:做好接力棒

  跟随父辈走南闯北艰辛创业,对于新生代温商们来说,家乡成了生命中那位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几年来,为了加强新生代温商之间的交流以及传承“温州 人精神”,温州市邀请一批新生代温商参加“红色接力·寻根之旅”活动。“寻根之旅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温州人精神’的伟大之处。”云南地画投资集团有 限公司董事长季伟说出自己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温州市不仅与温青会合作主办全国新生代温商年度论坛,邀请青年温商回乡交流,共探商机,而且还在重庆、哈尔 滨、广州等地举办新生代温商“接力温州”联谊活动,积极帮助在外温二代了解家乡新情况、新姿态,努力营造良好的回乡创业氛围。

  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将被打造成为创新型、持续型、适用型的商会平台,以进一步增强新生代温商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 力。“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让新生代温商更好地做到‘承上启下’:既学习老一代温商艰苦创业、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又能做好接力棒。”

  据了解,目前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已有约3000人的组织规模。接下来还将接洽海外温州商会以及全世界各地其他暂未加入温州商会的优秀温商成员,进一步壮大队伍。

  创业家乡:飞鸟入林来

  勇于创新的新生代温商是在外翱翔的飞鸟,而家乡温州则是回归的森林。

  2015年,温州市出台《温州市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众创空间”,推进飞鸟归林。截至目前,已打造各类 “众创空间”40余家,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入驻创业团队500多家。其中,位于鹿城区鹿城工业园的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作为定位为世界级国际尖端 的交叉学科研究机构,吸引了一大批从英国牛津大学学成回国的温籍青年博士回乡创业,目前,它已引进博士以上学位专家20位,为星际控股、新邦集团等高新企 业引进高科技项目19项。

  今年3月,温州市举办“中国好项目”第四届温州青年“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暨首届新生代温商创业大赛,胡存开的“让我来云洗衣”、陈绍建的 “红钉遥控—智能家居”、赖俊凯的“青创车管家”等项目入围20强并斩获佳绩,营造了良好的新生代温商创业创新、飞鸟归林的氛围。

  市招商局局长郑邦良表示,接下来,温州市将进一步打造新生代温商创业创新平台,同时制定实施“新生代温商领头雁”计划、提高新生代温商荣誉、营 造良好氛围、增加新生代温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等,进一步加强新生代温商联谊交流、推动新生代温商回归发展。“比如我们将推选100名新生代温商作为 首批回归创业创新的‘新生代温商领头雁’,发挥‘领头雁’在新生代温商投资创业中的骨干、带头示范作用,动员回归创业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