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私募,你在想什么?—与私募大佬零距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什么 融资 关注 程义全 记者 政策 转型 夏晓辉 结构 经济)
  
  同样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人眼里能看出不同的东西。作为手握重金的阳光私募,他们又看到了什么?
  本周,我们请来了六禾投资总经理夏晓辉和上海理成董事长程义全,看看他们的目光注视着哪里。
  陶 炜
  六禾投资夏晓辉:结构转型仍是政策重点
  "我本周最关注的,应该是刚刚召开的政治局工作会议和前一天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周五中午一点,在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六禾投资总经理夏晓辉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专访。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其中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在此之前,中共中央还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并发表讲话,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其实现在中国经济最纠结的地方在哪里呢,就是经济结构转型和保证经济增长速度到底谁主谁次?哪一个是主要矛盾?"夏晓辉侃侃而谈。"从这次会议上来看,我觉得结构转型依旧是主要矛盾。"
  "虽然说,保增长的声音在近期包括这次会议上的确是多了一些,但我个人觉得这只是对调控力度的平衡。胡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政策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我这样理解,就是结构转型仍然会继续做下去,只是在方式方法上更灵活一些照顾到经济增长。力度或许会小一些,但工作重心依然在结构转型上。其实,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已经到了不管你主观上想不想,都必须做下去的地步了。刘易斯拐点的出现,原材料的上涨都在倒逼你经济转型。"夏晓辉说。"此外,虽然房地产调控在政治局工作会议的对外通报中着墨不多,但我想那只是外松内紧,或许不会进一步加码,但也不太可能就转向。因此我对市场还是比较谨慎的。"
  记者从其它途径了解到,前不久在一个银监会组织的内部通报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到了"三个不得不做":房地产调控不得不做,地方融资平台整治不得不做,节能减排不得不做。还说,"健康就必须忍受"。刘明康主席的言论和夏晓辉似乎不谋而合。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货币政策,一个是工业经济增长情况。"夏晓辉告诉记者。"关注货币政策并不是只关注其表述。往往关于货币政策的用词变化不大,但实质变化很大。比如说银信合作最近被停,这个很大程度上就是在加强监管,所以我们更要关注其细节变化。而对于观察工业经济增长而言,三季度会是个很好的时间窗口。"
  上海理成程义全:接下来更关注融资情况
  "对我来说,我一直保持着对宏观经济数据的观察。"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义全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
  "CPI近期出现了拐头的态势,而由于大家预期下半年信贷会宽松,M2减去CPI的数值很可能会见底。你知道,这个数据往往会早于实体经济六个月见底。而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和党外人士座谈,胡总书记的讲话就提到,政策要更有灵活性和针对性。这个针对性,我觉得就是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因此近期政策应该会偏暖一些。"程义全告诉记者。
  "我告诉你我更关注什么,接下来我更关注融资的情况。"程义全谈及其接下来的关注重点。
  "实际上,从央行层面上讲的流动性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完全是一回事。央行层面上讲的流动性现在是很充裕的,但商业银行的钱想要进入股市,会有很多政策和法律上的障碍,而股票市场上的流动性其实是很紧的。"程义全向记者解释。
  "缺钱是现在面临的很严重的问题,一个是融资和再融资,不断地抽血;另一方面,公募基金最近几年的表现很差,从08年到现在,虽然09年表现好一些,但整体来看是亏钱的。在这种连续几年都赚不到钱的情况下,肯定很难吸引资金。"程义全说。
  记者用wind进行了统计,截至7月23日,A股今年以来IPO融资2795亿元,增发融资1471亿元,配股融资579亿元。平均每月融资近700亿元,此外还有433.7亿元的可转债融资。而整个二季度,公募基金仅净申购了474.75亿份,资金缺口确实很大,的确是缺钱。
  "香港那边的宏观分析师工作起来比较简单,就是研究一下宏观数据。而我们这里比较复杂,受政策影响比较严重,主要就体现在政策对资金面的管控上。因为资金供求的水龙头在监管层手里。要松的时候,就停一停融资,对资金来源的监管稍微松一松;要紧的时候就有另一套操作。"程义全最后这样说。
  就在记者和程义全访谈之前,光大银行已经传出了200亿IPO的消息。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亚生:龙象之争的细节与秘密
·一个浙江商人立下的22条规矩
·遵守规则靠奖励不会长久
·余丰慧:中国经济明显回落预示什么?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荣融: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央企减至100家内
·马晴燕:中国经济快车要认真“体检”
·温州市日均新开私企36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