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温商抢占“三网融合”商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机 融合 陶瓷 技术 生产 成型 氧化 领域 产品 刘顺峰)
  

  在高新技术密集的光通信产业,温商再次令科技界刮目相看,"三网融合"市场先机日前已被温州企业家刘顺峰抢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陶瓷插芯领域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双向定位干粉干压成型技术,已由刘顺峰经营的苏州中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并应用于氧化锆陶瓷插芯和陶瓷套筒生产。该技术打破了日本一直以来在氧化锆陶瓷插芯和陶瓷套筒生产领域的技术垄断,使我国在光纤连接器领域首次拥有了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

  光通信行业是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三网融合将会极大地刺激相关制造业务,特别是光通信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报告预测,到2012年,中国光通信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陶瓷插芯,是光通信系列产品中的核心连接器件。自去年10月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在开足马力扩大生产规模。”刘顺峰介绍说,他从2002年开始开发光通讯核心连接器件,研发及其相关投入经费达1.5亿元,几经波折,终于在去年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创的双向定位干粉干压成型技术生产氧化锆陶瓷插芯毛坯,该项技术对于光纤连接器的生产技术具有革命性意义,从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等产业链全面创新,共拥有可申请专利和发明专利500余项。

  据介绍,这种毛坯与日本注射成型的插芯毛坯相比,其后道精加工在工序上大大简化。内、外径加工余量减少了50%以上,极大地节约了精加工的辅料消耗,设备投入约为注射成型的1/3,劳动力也节省了1/3,极大地提高了加工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此种技术生产的陶瓷插芯最细可以达到20微米,不足一根头发丝的1/3。而此前仅有几家日本公司能以注射成型单向定位法生产同类产品,其产品精密度仅能达到80微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表示,应用于氧化锆陶瓷插芯生产的双向定位干粉干压成型技术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使我国在光纤连接器领域首次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该项技术推向市场后,中国在光纤连接器相关的光电器件领域将逐渐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刘顺峰说,5年后,该公司氧化锆陶瓷插芯及其相关产品生产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建行150亿元支持涉农经济
·这里,天天都是“农博会”
·中国超市联盟采购温州货
·温州名购第一城引来众多商家
·三温商登上浙商新锐榜
·温州举办首届职业经理人节
·林余存 新派温州商人
·太原温州商会济困助教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