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这里,天天都是“农博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天天 这里 温州 农产品 中心 农业 公司 营销 展销 杭州)
  

  人,都有难以割舍的故乡情结。喝着瓯江水长大的温州市振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总经理的故乡情结尤其多,所以他几乎走遍温州及周边县(市)的角角落落,像蜜蜂采蜜一样去采集各地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并成立了公司,建起了集温州特产于一家的温州农产品展销中心。在这里可一站式购齐温州特色农产品,所以成了人们购买温州名优土特产的最佳选择,成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福利购买和市民购置年货的首选场所,这里也是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

  展销分中心汇聚二百多种名特优温州特产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府东路中洲大楼的温州农产品展销中心,看到了这个永不落幕的农博会卖场。楠溪江素面、温州鸭舌、乐清白象香糕、三垟瓯柑……这些温州特产,你不必跑到永嘉、乐清、瓯海等原产地,就可在该展销中心购齐。

  据振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总经理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研究、种养殖、生产、加工、贸易一体化的综合性农业产业企业。旗下核心展销中心位于市区府东路与机场路的交汇处,占地500多平方米。另外,还在市区的水心、车站大道、学院路、飞霞南路,以及平阳、杭州、丽水等地设立了多家展销分中心,各中心汇聚了温州近50家农业龙头企业的2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公司销售了5万多斤振丰土鸡蛋,1万多斤炎亭活蟹,是温州农业龙头企业名副其实的对外窗口和配送中心。

  捷足先登杭州建营销中心

  2009年,我市开展温州名特优农产品营销网络建设,计划在国内外分期分批布设营销中心。用2010年到2014年的五年时间在全国建立100家温州市名特优农产品营销中心;在境外世界华人主要聚居地国家(地区)的主要城市五年内建立30家温州市名特优农产品营销中心。作为此项目的首个实施单位——温州振丰农业捷足先登。

  2009年11月底,振丰农业率先在杭州莫干山路开出首家“温州名特优农产品营销中心杭州店”,杭州营销中心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后我市开出的全国首家农产品营销中心,也是振丰农业投资在杭州设立的温州名特优农产品对外窗口和物流配送中心。该中心面积400多平方米,共有100家温州的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1000多种农、林、水产品。

  为什么要把这个中心开到杭州?王总经理说,因为以往农产品进超市门槛比较高,好多产品进不了超市,通过营销中心这个平台,可使更多的温州农产品走出家门。

  重点推广“瓯优”品牌

  在新的一年,振丰农业将联手温州民间特产,重点推广“瓯优”品牌。

  “瓯优”的计划是大力整合温州传统的名、特、优农产品,形成一个统一的品牌,即“瓯优”(已上报注册)。他们将与各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签订购销合同,为农民推销产品,为产品寻找客户,挖掘那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温州特色农产品,使它们放出异彩;

  准备在超市里设立“温州名特优农产品销售专区”,方便市民尤其是外地来温游客购买。眼下,他们已与人本、上海物美等超市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销售专区即将滚烫出炉;

  将在瑞安、平阳、永嘉建立标准化土鸡养殖基地,确保更多的市民能吃上目前供不应求的振丰土鸡蛋;

  将再投资创办振丰农产品加工厂,对产品进行精加工精包装;

  今年,他们还添置了农产品销售配送服务车,准备适时地将服务车开进温州各大院校、各大企业、县(市)乡镇、各大社区、旅游景点等,开到人口密集、繁华热闹的地方,将温州名、特、优农产品送上门,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使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振丰高品质的服务;

  将与全国在外温州商会合作,针对不同省市的温州商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产品及礼盒包装,使在外温商能及时品尝到家乡的山珍海味,扩大温州农业影响力;

  将与温州各大旅行社合作,将外地来温旅游的旅客引领到展销中心,拓展温州农产品销售渠道,唱响温州农家曲,树立温州农业品牌新形象……

  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据介绍,目前振丰公司在龙湾、永嘉、平阳等地拥有多个专业的种养殖基地,拥有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农产品加工厂,冷藏能力达200多吨,年生产能力达2000万吨。此外,于2008年还投资成立了温州市振丰水产品有限公司。

  公司旗下的展销中心实行批零销售兼营,大力拓展联盟经营和物流配送,积极构建多渠道市场营销网络。根据温州农村信息化程度相对落后的现状,及农产品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才资源,竭力发挥自身实体店的优势,成立“振丰农产网”,加快了温州农产品信息流通,推进了农村信息化资源共享,将更多的具有温州特色的名、特、优农产品推向全国,销往世界各地。

  王总经理说,公司一贯以来严格按照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生产,配备了与生产相关的先进精确检测仪器和高标准的检验设备,并通过了全国QS质量安全认证。公司与温州食品研究所和温州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合作,共同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和研究,技术力量雄厚,工艺技术先进,确保了公司产品的优良品质。因此,公司先后被评为温州市级“农业龙头产业”、全市农业创业创新“十佳典范”、龙湾区“模范集体”;由于管理到位,质量把关严格,公司经销的“振丰” 原生态农家蛋在2008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上被评为金奖产品。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超市联盟采购温州货
·温州名购第一城引来众多商家
·三温商登上浙商新锐榜
·温州举办首届职业经理人节
·林余存 新派温州商人
·太原温州商会济困助教
·瑞立荣登“明星侨资企业”榜
·八位温州商会会长 展望区域商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