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文化 > 正文
全力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互动 温州 内外 推进 全力 发展 建设 在外 产业 优势)
  

  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深入研究实施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围绕拓市场、增优势、聚合力的目标,加强内外温州人网络建设,支持温州企业和温州人走出去发展,鼓励引导在外温州人回乡创业,实现双向良性互动,推进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的融合,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温州有230多万的在外温州人,有遍布全球的40多万个营销网点,有400余个海内外温州商会和团体。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外温州人所积累的资本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渠道优势,是具有稀缺性与不可复制性的宝贵资源。在我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直面区域竞争挑战的重要时期,市委、市政府及时提出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意义重大。实施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是整合内外两种资源、开拓内外两个市场的战略之举,有助于形成内外温州人的发展合力,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做强做大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实施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是突破发展瓶颈、破解深层次矛盾的关键之举,有助于缓解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沿海产业带开发所面临的资本、项目、人才等瓶颈制约,有助于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创新之举,温州人百折不挠的创业创新精神是温州改革开放30多年取得巨大发展的根本所在,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的创新模式将成为温州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

  全力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必须强化网络平台建设。温州人有深厚的故乡情结,时刻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有回馈家乡、发展家乡的强烈愿望,要充分发挥在外温州商会、世界温州人大会等载体和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外温州人的文化认同感和家乡归属感,凝聚海内外温州人的力量,实现内外温州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温州人网络平台建设也要顺应发展趋势要求,积极主动地应用互联网、物流网等技术成果,进一步强化服务,创新机制,拓展和完善乡情亲情传递、温州文化传播、市场信息交流和商业营销网络平台,推动传统的温州人网络向现代化的温州人电子商务网络转变,注入新的发展元素。

  全力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必须强化区域品牌建设。要深入开展“拓市场、保增长”活动,鼓励支持大企业带领小企业、商会协会和中小企业“抱团”,通过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拳头产品的整合,共建营销网络,共享平台资源,形成温州产品、温州企业“抱团”拓市场的合力,切实提高温州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和竞争力,增强承接国家重大项目订单的能力。在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的今天,企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越来越体现在品牌和文化的竞争力上,好的品牌、好的文化就是一种竞争力和影响力。要通过在外收购兼并、开辟生产基地、品牌合作等多种形式,通过“温州名品购物中心”的建设、“名品进名店”活动的开展、温州名品购物网的建设,打响温州人、温州产品和温州区域品牌,使温州制造、温州产品输出为主的传统模式向温州品牌、温州文化输出为主的新模式转变,全面提升温州产品的附加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全力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必须强化走出去机制建设。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但也为我们提供了全球产业分工和布局加速调整的契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发展,积极参与国际分工,提升价值链,延长产业链,通过跨国经营有效增强国际竞争力。在国际上,要着力巩固传统市场、开发新兴市场,通过在境外建立工业园区、开发矿山森林资源、设立分支机构和销售终端等多种方式走出去,全方位、多领域地拓展国际市场,规避国际贸易保护主义风险。在国内,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加强对台经贸合作,整合政府和企业、内外温州人各个层面的力量,进一步扩大区域合作交流,形成宽领域、多层次、纵深推进的对外开放格局。

  全力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必须强化创业环境建设。吸引在外温州人回乡创业,最基础的就是空间平台,就是产业发展的现实载体。要紧密结合沿海产业带开发,整合土地资源,设置专门的在外温州人回乡投资创业园或创业基地,充分发挥在外温州人的人才、技术优势,筛选一批在外办实业规模大、实力强、技术高的温商企业,梳理一批适合在温州发展的优质项目,建立以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技、环保设备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生产基地。要进一步突出总部经济发展,依托中心城区和沿海产业带、滨江商务区、瓯江口新区、温州生态园等发展平台,建设总部经济园区,积极引导在外温州人资金回流、人才回归,并结合温州人经营代理收购国际品牌的优势、虚拟经营的特点,因势利导,加强扶持,努力打造一批品牌营销、商贸营销等特色总部经济园。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浙江商帮:闷声发财赢天下
·解密温州商会
·温州朱子学术研究会成立
·2008温州历史文化研究综述
·华商论见:逆境是一种财富
·山寨精神就是平民精神
·宁做“创业狼”不做“打工狗”
·“沧海横流”方显浙江商人的本色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