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动态 > 正文
“温州帮”入台轰动台湾金融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金融界 温州 银行 台湾 考察团 岛内 投资 媒体 考察 进入)
  

  ■岛内各大银行争相来接触 ■带动台湾大众银行股票涨停,中小银行板块全线飘红

温州商人投资考察团7月20日顺利抵达台湾,温州资本入股台湾银行自此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这支由15位温州商人组成的参股台湾银行投资考察队伍的到来,轰动了整个台湾银行界和媒体,被岛内各界称为“温州帮”。
  在电话里,还可以感受出此次赴台投资考察团负责人、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主任邱世枝的激动心情。据邱世枝介绍,温州参股台湾银行考察团于20日一进入台湾,就引起了岛内各界的轰动。首先是岛内的各大银行争相要与温州考察团接触,希望借此能到大陆来投资。为了满足岛内各家银行的要求,这支15人的考察队伍不得不兵分两路,以与更多的银行进行接触洽谈。至24日,温州考察团已经与岛内3家金融控股单位、两家银行和一家基金公司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和洽谈。
  由于此次温州投资考察团赴台直接瞄准的是参股投资台湾银行,21日,也就是考察团进入台湾的第二天,岛内一致被看好与温州资本达成合作的大众银行股票涨停,并带动了中小银行板块全线飘红。
  邱世枝说,此次考察赴台的行程是保密的,并拒绝所有媒体的采访,但是,台湾的各大媒体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挖到消息,22日,几乎岛内所有媒体头版全是“温州帮”入台的消息。
  据了解,自1998年以来,台湾的银行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岛内银行现有存款29兆亿元新台币,而贷款却只有18兆亿元新台币,资金实力非常雄厚,温州投资台湾银行正是看中岛内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丰富的金融产品,当然还有一支非常好的金融管理团队。此行,也被有些媒体称为温州“抄底台湾银行”之行。
  而台湾银行界看中的不仅仅是15人的考察团,而是,考察团背后的整个温州商帮。邱世枝告诉记者,按原来的计划,考察团的人数远远超过15人,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才压缩成15人,而这15人其实人人背后都是一个团。台湾银行看中的是温州人的商业智慧,欲借与温州投资商的合作,跨过海峡进入大陆投资。
  据悉,温州商人投资考察团赴台考察洽谈参股台湾银行业,是大陆民间资本首次谋划进军台湾金融业。下一轮谈判将在上海举行,时间由双方商榷再定。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天下商帮聚中原
·中国商帮峰会在郑州举行
·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查 探索中小企业金融生态
·基金出现史上第三大巨亏
·温州商人看好惠州发展前景 更愿干实业
·重庆温商将组团赴台
·“瓯联”打造民企“巨型航母”
·自主研发的空气能热水器进驻世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